wuwei070
wuwei070

内地人

大陆人谈谈缅甸军事政变

个人是反对缅甸军事政变的。缅甸这个国家经济非常落后,新冠疫情下,经济更为艰难,现在又碰到军事政变,真是雪上加霜。缅甸最需要的是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然后全力发展经济,但是缅甸军方为了自己集团的利益,破坏了和平,不顾人民的利益,是为无耻。

缅甸军事政变,对中国是利空。缅甸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中国一直希望通过缅甸打通印度洋到云南的交通。这些年,在昂山素季统治下,中缅关系良好,各种基础建设的项目也在推进。如今碰到军事政变,自然会影响各种项目的进度。

但无论如何,缅甸军事政变是缅甸的内政,中国的原则是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所以希望缅甸能够和平解决问题。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态度。 下面,我要讲一些让我感到恶心的地方。

缅甸此次军事政变,西方媒体在不断炒作中国支持军政府的政变。而且放出军事政变前,王毅外长见了缅甸军队司令。这完全是歪曲的选择性报道,实际上,王毅首先见的是昂山素季,然后见了缅甸总统温敏,还见了缅国务资政府部部长觉丁瑞和缅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见中国国务院公告http://www.gov.cn/guowuyuan/2021-01/12/content_5579002.htm)。但是西方和港台媒体,只放王毅和缅甸军队司令的合照。

然后网上就看到,有缅甸人和缅南华人,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前抗议中国,真的是莫名奇妙。在我看来,西方的脏水是成功了。

西方的主要目的,就是想破坏中缅关系。缅甸人自己也跟着反对中国,而且我看到matters上有文章,说缅南华人,尤其反对中国,把支持军事政变的罪名强加给中国,同时他们自身又受到缅甸主体民族的欺负,也是可怜可笑。

不过也没太大关系,缅甸体量太小,对中国大局不会构成影响。无论军政府上台还是昂山素季上台,他们和中国的关系都不会太差。之前的昂山素季因为罗兴亚问题,一直受到西方打压,但是中国坚定支持她。现在军政府上台,西方一致打压,军政府只能求着中国合作。

最后,还是希望缅甸尽快和平解决这次危机,不要闹了,好好发展经济提高生活水平吧,都穷成啥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