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丨【積極】

也算在Matters上混了一段時間,但過去兩年都沒有參與這個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真的影響到台灣與自己而頗有些感觸,決定也參與這個活動。
2021Matters年度問券小卡
  •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其實想要紀錄下來的事情很多件,因為今年我生活周遭發生了許多影響我很深的事情,但思考過後,決定不寫原因,只留下結果。

今年因為這些事情,我改變了原本較為佛系經營、佛系過生活與什麼都沾醬油的態度,下半年開始積極的經營我的網站、事業與人生。

我發現,再不積極,很多事情就來不及了。

  •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說是疫情改變了我的生活也對,這場疫情讓我的腦袋突然清醒,也頓悟了些事情。

今年台灣被疫情入侵的事件讓我頓悟,認識許久的親友,就算關係再好,若他會做些傷害我的事情,影響到我的生命安全,那就該不留情面徹底切斷關係、斷絕往來。

不要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在會拖累我、傷害我的親友與事務上。

既然是頓悟,就不會恢復原狀。

  •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其實有點不太理解(躺平)的意思?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解釋,這個(躺平)大概是(放下)?

與其說是放下,不如說是(丟棄)。

覺得我的人生沒時間浪費了,所以也丟棄了不少東西,譬如某些原本想要去達成但卻有些難度的夢想。

  •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武漢肺炎疫情真正入侵台灣後讓我深刻體會,時間,就是金錢。

  •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不管是告別,或是相遇,都在未來。

  •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真的更感受到因為年紀增長與不常運動的關係,身體健康越來越差,精神也越來越不好,開始每天騎腳踏車當運動來強化自己的身體機能。

  •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要跟大家推薦的是『南瓜計畫』這本書,但其實這本書不是我在2021年買的,買了很多年,還是覺得相當好用,這本書目前已經絕版,若再版,建議大家一定要買,對你的工作、事業、投資與人生都相當有幫助。

  •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生老病死苦
  • 請填空:2021,HODL matters

Matters準備要發幣,我很看好,我 HODL !

  •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沒有,腦袋清醒了,也頓悟了,那就沒什麼疑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