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才疏学
无才疏学

猫奴

2020 2 02

   (这边文章作于2月2日)

   之前不怎么喜欢上微博,后来偶尔登录上去也是翻到同城,好看的姐姐点个赞点个关注然后就下了。微博上漂亮mm还是多哦,而且还有各式各样的漂亮,什么lo裙,jk,御姐萝莉,只要我想要找,什么类型的美女都能看到。

   这几天在家闲的,经常登上去逛逛,看看以前关注的美女都在干什么。嗯,这个御姐发了张自拍,配了个好无聊之类的文案,一看就在钓鱼。那个辣妹发了贼性感的九宫格照片,引来一群狼友的齐声赞叹,我微微颔首,郑重的一赞。又有个萝莉发了表情包,说飞🧂阻碍了她跟男朋友的团聚…什么她居然有男朋友?我点开她的微博主页,我靠还这么漂亮,但是有男朋友了取关取关!然后我转念一想,不对,有男朋友不是更好?这不是更刺激吗。啧啧,我开始为我的聪明才智而赞叹不已。

   又看到个妹子,转了个洪是子的相关内容,我大概有个了解,但是保留态度,科学爬梯子说什么什么把物资扣下来了要干什么什么,但是因为外网一贯的态度也挺不中立,所以半信半疑,

    继续往下拉,有个人名很眼熟,一看是黄港市长,我记得她几个月前在市内的民众聚会上发过言,哦对了那天好几个地方都有民众聚会,比如武汉阳逻,

   现在的微博我觉得挺魔幻的,一边有人追爱豆,一边有人发床位物资求助,一边有人钓鱼撩骚,一边有人抨击组织,一边有人直播给挖掘机和其他器械起了小叉车之类好听的名字,一边有人讨论低幼化现象值得警觉,一边有人发锦鲤希望心想事成,一边有人祈祷这一切赶快过去。各个小区组织喊武汉加油,视频发出去了,立马就有个微博蹦出来,据医生说唾沫飞溅具有风险。这边平和那边激进,这边稳定那边混乱,无政府主义激进主义甚至还有民族主义(天知道怎么哪里都有他们)穿插其中,还夹杂着人民的内部批斗,地域歧视,果不其然矛盾处处存在。众生百态都表现在微博上面。

   我实在没啥好批判的,批判政府组织我还境界不够,不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比如什么供给侧 需求侧和中介之间的有效传递的问题,什么政府公信力的问题,什么舆论管控的问题。不过也不必要批判,跟着嚷嚷也挺好,满眼红丝的在键盘上敲出洪是子我X你马,你全家包庇,至少也是种民意的表现。但是这篇文章本来就不是想批判什么,所以就过了。

   信息越多反而越迷茫,他们要我们相信管方,不信要不造谣,但他们自己之前也抓了八个所谓造谣的人,可能对谣的定义有点问题,后来也敢说双黄连有作用。虽然这么说,除了管方外的信息就更加杂乱了,一个微信截图就能引来数量可管的转发。我虽嘴上说着保留意见,但还是会受到这些微博的影响,产生了一个先入的印象。

   我叹了口气,继续看微博,发现前几天还在发美照的暗黑系美女突然发微博求助床位,说发小和他爷爷确诊了需要两张床位,然后他发小全家确诊了需要更多,发微博求人转发但转发量始终没突破过1。随后她群发了两百个好友结果发现身边就有数个确诊,几个隔离。其实我零零散散的看到了很多微博求助的信息,有的求助有人帮忙,大V们也帮忙转发,有大几百的转发量,有的没人理睬,0的点赞0的评论0的转发,不过有些求助信息有自己的评论和自己的来回转发,但是能得到帮助的几率可能微乎其微。甚至有老人学习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用我朋友的话来说,“现在就是媒体曝光的运气好有人管,没有曝光的就等死。”

正好有一篇新闻如此描述这种情况。

“一般来说,双肺CT呈毛玻璃状病灶,基本可算作疑似,但只有被收治入院的患者才能统计为疑似,才有资格做核酸试纸检查。做完核酸试纸检查的患者其中至少80%能被确诊,之后即被转去其他定点医院。

《财经》了解到,该医院已有至少5起死亡疑似病例是未被确诊的,因此也不计入确诊死亡人数中。这意味着,目前人们所能看到的确诊、死亡病例数字,并不能完全反映这次疫情的全貌。“

“一位定点医院的科室主任告诉《财经》记者,这两天医院门诊一天有120名左右发热病人,其中大约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终被收住院。”

“WHO(世界卫生组织)的Twitter主页上有一句话:记住,这些都不是数字,而是真正的人。不幸的是,还有一些未被囊括进去的人,他们的生死故事都在统计之外。”

“有大量的病患在确诊流程和统计数字之外,(他们)只能自我求生。”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写了这么多字不是想批判什么,仅仅是因为我感觉hao悲伤。


新闻标题 

统计数字之外的人:他们死于“普通肺炎”? 财经杂志 2020-02-0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