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不定患者
阴晴不定患者

死亡是故乡

20230301

有时候,我和它,也只不过是为了维持体面。

当别人问你想家吗?想回家过年吗?

我当然也说过想。不过大多数时候是在一些经受打击,想当缩头乌龟寻求庇护的时候。但是我也知道,那个壳并没有那么坚固。

我也有过对过年的怀念。但其实更多是对那种特定时间特定地点的无法再回去的怀念。这其实跟距离没有什么关系。就算是过年时时刻刻跟家人在一起,我也很难确定我有多么幸福快乐。

当然是会有快乐的。但同时也会有一些其他的需要自己去承担。比如说被说教,被控制。其实也可以去忽略,但总体而言其实是不适的。

其实我对家的感觉已经逐渐淡漠了。它已经很难带给我八岁时所感受的满足和美好。它只是存在某个地理位置,与某些人相关联。与我其他较为淡漠的关系一样,有时候,我和它,也只不过是为了维持体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