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rwei
writerwei

醫藥專業,時事評論與哲學思考, 偶爾塞點讀書心得、隨筆 另外對新創與新媒體寫作也有涉獵,歡迎交流~

無題(一)


半畝方塘一鑑開

映照著整片藍天

而我對妳的憧憬膨脹蔓延

向一個不會結束的夢

瀰漫開來 便是思念


物理學中隨著宇宙的無限擴張

背景的輻射溫度便不斷下降

可我對妳的情感仍在加溫

這樣我們的宇宙會越來越小嗎

不過這樣也好

縮的越小 距離越短

我就在這裡等妳


起風了

雲霧繚繞間 天空的表情不斷變換

直到它住進我的腦海

化作妳的模樣

像是要親吻著地上的人

至此天上天下

都是笑靨


天空之城的配樂在我耳邊響起

我的幻想於斯展開

像古老的拉姆達飛升直上

我沒有飛行石 有的只是相思

廣袤的平原上 微風吹起

我的心就像小小的城

綠苔斑駁 青石向晚

在妳觸摸的瞬間

點醒了幾個世紀的回憶

原來是妳



偶爾也會踩著汙泥和濁水

像一個勤奮的老農

觸摸這一片的豐饒和富麗

大地小心翼翼地將我托起

除了溫度 還有泥土氣息

沒入指縫的綿密

讓每一條神經都依戀著

金色的印象 和妳曬的通紅的側臉

而妳回頭 對我以燦笑

時光定格

回憶的流凝固於妳展顏的瞬間

而我擱淺於妳的眼眸

像一尾魚 迴游著

妳隨意撒下飼料

而我亦步亦趨 不願離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