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斑點蝦就等這個時候!一年只有幾星期可以吃!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
·
IPFS
·
自己畫完又想吃了!

斑點蝦的季節真的是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五到六月),這個時候全溫哥華的華人都在搶著吃斑點蝦,我來這邊五年了都沒有吃過,所以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吃到!

顏色非常可愛的斑點蝦

剛好昨天去亞洲超市買菜時,意外地看到了斑點蝦的大招牌!其實應該是要去漁人碼頭或是漁港那邊買會比較便宜,但是!!既然看到了,這種機會就是不能錯過,我也不管我買的比較貴還是便宜了,總之給他買個一磅再說!

再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做功課,終於買了活跳跳的斑點蝦回家,必須好好的料理才對得起牠們。之前問過好幾個朋友,他們都跟我說斑點蝦不需要過多的調味,通常只需要用水川燙過後即可食用,也有朋友跟我說把殼撥開,就可以享用一盤生斑點蝦,像是生魚片那樣吃,味道非常甜美。我個人是怕這樣太殘忍,畢竟買回家時他們還是活跳跳的,要我直接剝光他們的殼,我實在做不到!於是我選了最簡單的料理方式,水煮斑點蝦。

好想再吃一次

水煮或是用蒸的是最簡單,同時也是最能保持蝦子的鮮甜的方法,我還有用一小碗醬油加上生辣椒跟香油,但最後發現其實真的不需要多加醬料,單吃斑點蝦就能吃到牠的鮮甜,肉質也相當Q彈。

斑點蝦料理方式非常簡單,買回家只要把牠的觸鬚、腳跟刺都剪掉即可。當然,如果想吃其他方法也可以上網去找食譜,因為我第一次吃,所以想要試試吃牠的原型,不用過多的調味料去蓋過牠原本的美味,吃過之後真的會一直想著再吃一次。

打完這篇我又想要再吃了啦!期望明年可以再吃到。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Day2: 小魔女DoReMi的魔法世界

[七日書] Day 3:語言混亂

[七日書] Day4: 殭屍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