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聖誕文字市集] 你要怎麼慶祝聖誕節?

渡過了好幾年的服務業聖誕節,今年的聖誕節從服務業泥沼中爬出,但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一樣?
去年為了朋友間的交換禮物,而自己畫了一張電子卡片,送給當時的抽中我的幸運兒。

銷售小妹的聖誕節

上週的某日,一位幫我做臉的姊姊問我:「快要聖誕節了耶!你打算要怎麼慶祝?」

聖誕節要怎麼慶祝?我還真的沒有想到這件事情。在國外生活以來,聖誕節不是期待而到來的,我的聖誕節是用一種強行硬塞的方式,塞入我的腦海中。每當十月開始,鄰居家外開始擺放南瓜,這個強行硬塞模式就展開了。

上班的商場開始擺放南瓜、骷魯頭、糖果,過了十月底就會慢慢變成聖誕節的裝飾,星巴克的Pumpkin Spice來到Caramel Brulée Latte,每間連鎖咖啡店的紙杯從原本的換成紅色,或是綠色杯子時,我就知道聖誕節要來了,就算那時還是十一月。

為什麼說我的聖誕節有一種他強行塞入我腦海的感覺?只要有做過服務業(而且要在這期間做)的人一定都會有這種感覺。十二月都還沒到,店裡的歌就馬上換成滿滿聖誕氛圍的歌曲。

我們公司逼著大家聽了整整兩個月的聖誕歌,有一年更是過了聖誕節還沒換歌,連客人走進店裡都皺著眉問我:「你們怎麼還在放聖誕歌?」

公司的折扣也從十一月準備黑五大戰,變成了準備Boxing Day,這兩天商場都會特別早開門,外加特別晚關門,平時因為輪班都沒有一起上班的同事,通常都會在那天一次見著夠。

人們在問:「欸,你今年Boxing Day準備要買什麼?」
我:「那天不是屬於我逛街的日子。」

當然,二十五號當天是有假可以放的,但是一想到二十六號要迎戰,自然也不會開心到哪去。在快要聖誕節當天的那個禮拜,就會出現很多臨時抱佛腳的人們,他們通常都會告訴你:「我等一下要參加交換禮物,你幫我挑一下,預算是XX元。」或是「這個跟這個都給我」的那種更急迫的客人。

這裡的人們不會問:「你的聖誕節打算怎麼過?」

聖誕節商場銷售要學會的技能:包出好看的禮物

曾經有一次,一群留學生(這就不說是哪個國家了)來到店裡,東挑西挑終於挑出一個小禮物,他們要求我的同事幫他們用包裝紙簡單的包裝一下,我的同事:「沒問題呀!但是我的包裝技巧不太好,我們的商場裡面有專門幫人包裝禮物的地方,你們要不要去那邊呢?」

留學生一號拒絕的說:「沒關係!你幫我包吧!」

我同事也就照著他的心情適時地發揮了一下,留學生一號接回禮物的同時,留學生二號在後面說:「怎麼包成這樣呀?好醜!這是被狗拿去玩過的禮物吧!」他是用他們自己的語言說出這句話,殊不知我們同事裡就有懂他們在說什麼的人,留學生們走後,我的同事講出他們剛才的反應。

聽到的當下我們都很氣,幫他們包禮物的同事更是生氣外加難過,他都已經告知了自己的不足,客人表現出一副不在意,但偏偏超級在意的態度。

沒想到!!還真的沒想到,留學生們又回來了,這次不是留學生一號或是二號,而是三號開口說跟包禮物的同事說:「我們覺得你包的不是很好,你可不可以再幫我們包一次?」

他的手藝就是這樣,你叫他包一百次也還是會一樣的。

我同事這次不忍了:「很抱歉,你們剛剛在背後說的話我都知道你們在講什麼,如果你們這麼不滿意,請你們去找更專業的人幫你們包吧!」

在國外真的不要仗著別人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語言,就算在氣氛歡樂的聖誕節也救不回說話沒禮貌的人

今年的聖誕節怎麼在禮拜六啦!

年中時因為不堪銷售業績的壓力負荷,我換了工作,從事銷售也好幾年了,一直都沒有坐辦公室工作的經驗,這一次我大轉換跑道,找到了一份不是很相關,但好像又因為我有相關經驗,才有機會上的工作。

在我與現任同事看十二月月曆時,同事感歎道:「為什麼今年聖誕節在禮拜六啦!禮拜六本來就沒有上班,感覺沒有放到假啦!」

我的聖誕節與放假從很久以前就不畫成等號,所以我心中一點起伏都沒有。

反而,那個幫我做臉的姊姊問:「你打算怎麼過聖誕節?」這句話讓我想了一陣子,我隨便說了:「我會跟我的家人一起過。」

今年聖誕節,不會是什麼盛大的慶祝,就只是和我的伴侶,外加一隻貓,一起去台式餐廳吃薑母鴨。(貓不會一起去)

雖說聽膩了聖誕歌曲,聽到耳朵都流湯了,腦袋可以不用思考就唱出歌詞的那些歌,今年也一定會在開車去餐廳的路上,應景的放出來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