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周世華
京港周世華

世界華人集團總幹事 推:zhoushihuahk 歡迎到YouTube搜索 合作官網: sjhrjt.wordpress.com worldchinesegroup.wordpress.com 外聯服務: wcghk.wordpress.com

这里matters,谷歌blogspot,wordpress这几个怎么样?还有更好的?

我在境外香港,所以,列的都是境外博客-自站点。谈谈我的看法:

1.这里matters,一个账号管一个博客。人少,不热烈。好久没来。

听人说是比较自由的站点。

这里是很好的自我表达的地方。

我不愿意花宝贵时间,写精美的文章,所以,没有什么文章贡献。

2.谷歌blogspot

比较简单,一个号能开多个博客。因为话题各种,不想集中在一个博客里说。谷歌博客算是最友好的了,只关闭了我一个博客。打了红色印迹,不能更新不能显示,自己也不能打开。就算被枪毙了。

后来,找到解决办法,就是把涉嫌要被关闭的博客(自己估计重要的),下载,再用其他号开个博客上传,等于同样的两个博客。关掉一个,还有一个。

对有的人而已,不能打赏挣钱。

好在,我不想这样挣钱。


3.wordpress:

这个功能复杂,能从博客转换升级到网站。是有野心的初生之地。

但是,它突然就关闭了我的账号,整个十几个博客-站点,全部不能更新。

自己能看到几个,可以取自己的内容出来(因为区块链,很不好取),但是外面是搜索阅读不了的。而且已经被封的老域名路径,新开不了新博客,必须换域名。

突然关闭我账号,让我损失惨重,让我不得开心颜。

在我另外一个账号,它选择性地关闭了几个博客。此号其他博客尚存。

真是精细化管理啊,佩服你,管理猿朋友。

因为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为何又要关我的博客,所以,现在只能是写着玩,当成是短命鬼操作,当成哪天又不能用了。没有常驻的打算,更不选个付费生根。


4.medium:

这个是极简博客,

弱点是一个账号只能开一个,不懂怎么随时换另外一个。就没有一个手机开2个博客。

还有,就是有时候发不出去文章,不给你发,就半废了。




各位老司机,你们还知道,还使用哪些博客,请告诉我名字及好处弱处,谢谢。


既然写到这里,就顺手写下其他几个

5.twitter:

推特关号,可是铺天盖地,毫不客气。

一个星期,每天都在关号。我估计明天就轮到下一个号了,果然猜中,又关了号。

但推特的优点,是能够迅速结交朋友,五湖四海五大洲各地,立即找到同温层。

更好的,是可以转发以上博客的路径,来扩散你的博文。

所以,叫痛并且享受着。不舍。


6.Facebook:

这个随便关你的号,还喜欢搞证件上传验证,兴趣不大,社交速度被限制,慢慢加好友慢慢加好友,还尽是美食美女无聊叹息,没有深度,没有意思。此处变成庸人显耀或展示吃喝玩乐私生活的地方。

香港台湾还有些人,用FB发很正式的通告什么的,不知道有什么好用的。

现在,FB越来越复杂。开群也不好用。

除非深陷其中,新人不要再依靠此工具了。

对我是鸡肋。


7.IG:

与FB一伙的,就是发图片。不能发文字。

这里适合明星和准明星炫耀,莫名其妙的一堆鬼名人,没有跟随和被跟随的欲望。因为离外面的实际太远了,找到同好更不容易。

就是发信息,可以一带几,这里发一个,FB就显示了。

节省了时间。

就是有当成无地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8.YouTube:

这是个视频的(还有更好的视频的?),关闭账号毫不客气,不管您做了几十期,随便关闭,所以,没有创作冲动以赚钱的,就不要去使用了。

YouTube关闭账号,过于残酷。

但是,视频毕竟比文字简单,还有视频网站比较友好吗?

喜欢视频表达,简单。


9.TG:

这个时间不久,可以开2种频道,可以最多聚集20万人,是目前最推崇的。比微信群300人,500人强几个世界。而且据说极端保密。

这里能够(长久吗?)聚集你的同好同道,我深为喜欢。

我目前在到处推我开的群。


10.WhatsApp:

这个是联系的好工具,听说也能够开群。

在香港,是与工作私人生活关系密切的工具,

也是结交朋友的利器。

类似内地朋友用微信一样。


11.line:

此台湾市场比较常用,我开了但几乎不用。

因为香港与世界各地,用的人不知道在哪。


12.sky:

这个用的人越来越少。我只是因为对方朋友需要用才用。

好处是跨境跨国视频交流。

是很好的工具。



13.vc

俄罗斯的,除非你要认识俄罗斯乌克兰的美女,没有太多用处。


14,WeChat:

不能不说微信。

微信是个笼子,适合与现实朋友交流,但不适合开阔人生。

如果你的生活只在过去的朋友圈里混,微信很有连接性,

如果你需要开阔你的人生,哪微信基本无用。

有句话说的好,你的同学群,一定要是你最loser的圈子,否则你毫无成长。你毕业后结交的新朋友,一定要超越你的同学圈。


我开号,不是为聚集粉丝,只为结交更多朋友,合作一些项目,所以,以我个人的爱好去评论,请您谅解。

1.我需要扩大我现实的历史地理朋友圈人数,结交各方豪杰。我在香港铜锣湾,欢迎朋友来访。

2.我不需要莫名其妙的人关注我。特别是隐藏在网络后面的。

3.我不需要很多跟随着。争取粉丝根本不是我的目的。我不是演艺人士。

4.我开号不是为了收费。

5.我也不是来浪费时间,排解自己,发泄情绪或自我。

6.我是来结交同道的,所以,对于化名而没有交集的,不愿意浪费时间。

欢迎您的评论,借你的镜子,查看我的不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