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ron
leetron

Leetron,中學時文科成績總比理科好,但大學和研究所時選擇了理科,也從事了理科相關的職業。理科有其美的一面,現在退休了,又想回來用餘生追求文科的美,特別是想用文字來表達科技領域中人文的一面。

夏天的傍晚

我最喜歡的夏日時光就是夏天的傍晚。原來暑氣蒸騰的午後,經過了下午暴雨的沖刷,或是傍晚涼風的吹拂,暑氣漸消,代之的是一絲絲的清涼。原來聒噪的蟬鳴,也隨著嬌陽西斜,慢慢的安靜下來了。大地被陽光染成金黃,寧靜中帶著一絲不捨,告別白日,準備迎接群星燦爛的夜空。

記得多年前有次夏日乘高鐵從北京回上海。在傍晚的斜陽中列車輕輕的劃過華北大平原。窗外金黃色的麥浪在夕陽映照中格外的熠熠生輝,讓我想起了才告別的紫禁城殿宇上的金色屋頂。窗外陽光由金黃變成艷紅,再變成星夜。我默默的坐著,讓火車帶著我奔向詩和遠方,在這個夏日的最後一縷寧靜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