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石像

之前分享过关于炭笔的使用感想,说是它笔触不够细腻,加之我的基本功不够,所以深入不下去,什么意思呢,就是我用炭笔只能画出比较粗犷的作品,,虽然是我刻意为之,但原因其一就是我画不出细腻……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换过细腻的纸张(显然不对,纸张细腻只会更滑,炭铅不易复着,细节更加不易刻画,画面没有层次,更为粗糙……这也是为什么要用素描纸画素描的原因),也使用碳铅结合,用高B铅笔处理更多细节(可选方案),频频换笔以保持笔尖尖锐(可选方案),用炭条铺大面积色块(可选方案)………这些都是我查询到的方法,但最重要的还是基本功,排线排好了问题就都解决了。我做不到。

再后来,一气之下,我用炭笔画了几个石头像,不是画不到细腻嘛,画粗糙的石头肯定像啊!实验证明是对的,炭笔画石头(注意不是石膏,石膏很细腻的🤦‍♀️)真是得心应手啊,不用什么技巧画出来的就很像石头对不对(如图,看看石头的细节😂…)。

只是我也不能总画石头像呃(~_~;),试过了,还是要去练基本功才是。

这款石像整体色调较浅,我用硬炭完成大面积的铺色,平时不多用硬炭,更喜欢软炭的黑,表现力很强,此次尝试发现硬炭的灰色调蛮高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