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东北特色菜:锅台鱼

上周日(好吧,又一周了)在Mr和J的强烈要求下,去吃了一顿大铁锅炖鱼(锅台鱼/灶台鱼)!

一开始是Mr建议,J因为好奇也强烈要求,我拒绝,之所以拒绝,主要是因为以前同朋友去过另一家类似的灶台鱼馆,感受并不好,鱼肉一股土腥味,Mr说那只是特例,他们两个也是很少会在我明确拒绝的情况下还一直坚持,所以答应先去看看,如果不满意就离开。

看看能看出什么呢,要吃了才知道好不好嘛,所以也是妥协了,大不了少吃几口。

我不想选这家的原因也不只是以前的体验不好,灶台鱼多了,肯定不会都一个味儿,还有一个原因是,翻大众点评看到它家的套餐定价很低,二三人的套餐只要89元,所以对食材、店内卫生状况都有一些担忧,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价位去吃拉面更放心。

进店后也大致是同样的感觉,店内环境卫生状况都一般,吧台处一看就是老板娘,样貌神态也是我很不喜欢的那种(我晓得以貌取人不应该,控制不住我寄几~),不过看到那口大锅,还是很有感觉哒。

另两位依然兴致勃勃,那么落座点餐吧,就点了那个最便宜的套餐!一条鲶鱼,一条镜鲤,配菜除了套餐里面的茄子、黄花菜等等几样,只敢加了宽粉,其它可加的配菜都是很具东北特色的干菜,干豆角、土豆片干、木耳等等,我不知道加到鱼里面会是怎样的效果,犹豫了一下,炖鱼过程中想加已经来不及了,服务员说要加什么菜最好一开始都下锅,晚了就不能入味了。

炖鱼的过程并不久,大概十多分钟?很快就到了开锅品尝的时刻,不得不说,远超预期,大大的惊喜!近段时间最成功的一次尝试!可能因为是香辣口味(之前忘记告诉要不辣,因为我们都有点咳嗽),鱼的味道太完美了,我最怕的土腥味(池塘里的鱼常会有这种味,我对这个很敏感)更是完全没有。

锅很大,适合一大家子来吃。

不用担心这么大的锅控制不好,服务员会定期过来帮你翻翻锅,什么时候开吃服务员都会来告知,等待的过程稍长,从落座到开餐共半个小时吧,也还好啦。

盖子很重!



菜要先下锅,看起来一般般,炖好后真的美味!

干菜,干豆角,蘑菇。



这个玉米面饼要趁热吃!甜的,也很香!

看到一家三口在这个池子里捞鱼!一种叫嘎鱼的鱼,味道很鲜美的,因为这种鱼偏小,要凑够一锅至少要五六条,那个最多三岁的小孩捞了很久,我们吃完离开他也还在爸爸(超有耐心)的协助下努力地捞!我能感受到站在一旁的老板娘内心的抓狂,哈哈。

这个池子里面有几条很巨大的鱼!


就是这家啦,咱屯子锅台鱼!就餐环境一般,不过食材都看得清楚,不用太担心卫生问题,鱼很美味,物超所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