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大理西湖

离开大理的途中,我们游览了另一个很容易被遗忘的景点,大理西湖。另一个是相对于昨天的束河古镇来说。大理西湖也同样是,来都来了也一并看看。

游览的全过程是这样:

车开着开着,我正昏昏欲睡,它突然停在了路边,迷迷糊糊中下了车,跟着大家一起来到了一个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湖边,湖边还有几处之前描述的那种拍照设施————不知道为什么对这种事物的存在完全无法接受,就像小时候去照相馆拍照背景来一张山水风景。。。好吧,这也是一种文化,尤其当它成为历史的时候————哦,讨厌归讨厌,心里想想而已,小孩子才会表现出来,所以也要跟着拍几张的,从众是人类生存的一个必要条件。

不过到拍完了照片我也没有完全从迷糊中醒来,以为这是中途休息点。。。有人要上厕所的😂,接着大家开始上船,我才想起问问Mr这是干嘛。。游湖啊,大理西湖!哦,怎么突然就游起湖来了,一点心理准备都木有呢。

上船,系好安全带,艄公开船划着长蒿,这就带我们游起湖来。二月春寒料峭,湖面上四面八方的风扬起干枯的长发,如这一丛丛风中凌乱的芦苇,虽然睡意全无,但仍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也有欢喜啦,那便是渔民船上的一排排黑的白的鸬鹚。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鸬鹚在船上静立的样子,尝试拍了很多张特写,因为船行颠簸,又担心手机掉到水里,没有拍到理想的照片。然而。回来后我读到了一篇讲解鸬鹚为渔人捕鱼长期忍受饥饿,到老年还要被灌酒杀死的悲惨命运,有些心惊。。。或许这种事只发生在过去吧,一定是这样。

小西湖的游览过程不到一个小时,下船后再去回望,一幅天然村湖画景,倒也很美。离开小码头后我们被神不知鬼不觉地带到了卖水果膏、果脯特产的小屋里,于是每人都买了一些。。。。还挺好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