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迪克與我,之四】:穿越時空的禮物

就是要寫我最愛的奇幻故事啦~(名額沒了,但我就是想玩玩看,手癢~)
用AI算圖的,真的好難算成功(我英文太爛),這是算了很多次,比較符合我心中的一幅了。(手怪怪的)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繁花盛開的春季夜晚,我獨自坐在房間內的一隅,仔仔細細地在電腦桌前,打完最後這一行字。

便拿起桌旁的烏龍細細地啜飲起來,望著電腦螢幕那些黑白字體,心中囁嚅著:「1990的一月下旬,他離開後的故事,似乎與我成了平行線,這三十幾年來,我和他之間還有聯繫嗎?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呢……」

我重新看著桌上那些三十幾年前寫的手稿,想尋找一點有關迪克的蛛絲馬跡;但除了那幾個禮拜與迪克在英國語言學校的相處外,就沒有任何以外的記憶和紀錄了。

我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倏地,起身離開電腦桌,在書櫃中翻找一本老舊的教科書。終於在茫茫書海中,在《哈利波特》一系列原文書中夾著一本三十幾年的泛黃書籍。安靜的空間中,只聽見書頁被我急急翻過一頁又一頁。

終於!在某一頁下方,有一行歪歪扭扭的彆扭字跡,顯示著:「迪克.尼格斯(歌手)」。

就在這時,外頭狂風大作,把窗戶吹得嘎嘎作響。聽到聲響,便起身看了看,只見窗戶上沾滿了許多各種顏色的落花花瓣;我推開窗,頓時,花瓣隨著狂風飛舞進來。

漸漸地花瓣紛紛散落在那一行簽名字上,我急忙把窗戶關上,走向攤開在床上的那本書,當我伸手要拾起落花辦時,一道金色光芒從那行字併發出來。

****

「嘿,Anglea,醒醒!」我茫茫然地在一片開滿花的大草原醒了過來。

看到身邊站著一位高壯的金髮中年男子,他那熟悉的灰藍色眼睛充滿笑意地俯瞰著我。

「迪克!」我不經脫口而出,望著眼前的男子。男子微笑地對我點了點頭,便拉起我的手,往草原的盡頭跑去,來到一棟復古的歐式小木屋。

眼前的小木屋像極了我夢中常不斷出現的景象,這時一名紅髮女人緩緩地走了出來,溫柔地笑看著我倆。迪克夫婦邀我進屋,屋內傳來陣陣濃烈的咖啡香氣。這時一名年輕的紅髮少年從廚房端著剛烘培好的巧克力布丁蛋糕,小心翼翼地放在餐桌上;而一名金髮少女端著煮好的咖啡壺跟著少年後頭走出來。兩人擺好糕點和咖啡後,接著從木製餐廚中拿出精美的法藍瓷(Franz)餐具,便開始忙著擺盤。我這時才發現迪克家中所有的瓷器、瓶器、擺飾,全都是精美細緻的法藍瓷,就連他老婆脖子上戴的項鍊上那美麗的星月飾品也是。

不久,我就和迪克一家人開始享用美味的餐點。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迪克在離開英國後,在德國一家大企業當員工當了十年後;因身體出狀況,住院住了一年,之後完全康復後便離職了。而和他現在的老婆一起創業成立小型的藝術經紀公司,希望能幫助那些有才華的藝術家,在不受市場經濟的壓力下,可以將自身的理念專注地投入於藝術創作的小宇宙中。

我看著迪克夫婦兩人在說明當初成立公司的理念時,他倆那眼神中的光芒是來自宇宙中最璀璨的星光啊!我感到很欣慰,那個當初活潑躁動的迪克,變得成熟穩重又善解人意。

這時,迪克示意起身要離開一下下,過沒多久,他出現了。這時手上捧著一個藍色小盒,他放在我面前的桌上,示意著要我打開盒子。

我小心翼翼打開盒蓋,裏頭是一尊有頭黑色短捲髮、黑色眼珠的天使瓷偶,她手上拿著一本書,書上頭的封面刻著一小行金色的英文字,當我湊近想細看那英文字時,這時一道金色光芒從那串字中併發出來。

****

我從床上醒了過來,瀏覽四周,一片靜寂,窗外的風似乎停息了。看著窗外幾片落葉落花緩緩地往地面降下;而一旁書桌上的電腦螢幕仍停在我剛打完的那幾行字。

正當我緩緩起身時,感覺身體壓到某個東西,一本書還有一個……一個藍色小盒!

我驚呼地從床上跳起來,凝望著安詳躺在床上的藍色小盒,深深吸了一口氣,並捏了捏自己的手臂,還真痛呢!

我小心翼翼打開那藍色小盒子。就在這時老公打開我的房門關切地問我剛剛的驚呼聲是怎麼一回事;接著他看到我正對著一著瓷偶天使默默流著淚,他看著床上那本泛黃的書籍,似乎會意過來,靜靜走過來並抱抱我。

我們倆就這樣一起站在床邊,微笑地望著那美麗的天使瓷偶在燈光下閃著柔和的光芒;而那天使手上拿著的書,那封面上面的那串金色英文字是:I love you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