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黑玫瑰和白百合》:玫瑰篇

(编辑过)
腦洞大開的童話故事。

寫在前面:

在看故事前,先來囉哩囉嗦一下,這是我和@亜希 第一次合作(也算是我第一次在馬特市上和創作者合作),兩人分別創作不同風格且腦洞大開的童話故事,也謝謝亜希能同意我這厚臉皮的請求。因為之前收到亜希Writing NFT,非常喜歡她創作的童話故事,熱愛童話故事的我就厚臉皮提出合作的要求,亜希也很大方接受了。

原本《黑玫瑰和白百合》是要寫關於萬聖節的故事,後來討論的結果,日期太趕了;而且也不太好寫,所以就延期到聖誕節好了,也比較有充足的時間構想,於是兩人在一陣大腦思緒快速旋轉後,這篇故事就誕生了。

前面的故事情節基本上我們兩個是一樣的,後面就分成不同走向(玫瑰篇和百合篇),有點像是玩遊戲時,遇到不同人物的選項,劇情和結果也不一樣;總之,就是創意無限、腦洞大開的有趣創作模式,第一次玩覺得很有趣,激發兩人的想像力(笑)。

大家放輕鬆看就好了,祝聖誕快樂:)


聖誕禪繞畫,獻給大家,每天都要像聖誕節一樣開心快樂。

又到了一年一度充滿歡樂和溫馨氣氛的聖誕節慶,每年十二月,不論大型商場或是小型賣店,似乎培養出一定的默契,不約而同把自家門面妝點地五顏六色、光彩奪目。好似宮廷的王子選妃時,各個名門貴族的千金,各個打扮得花枝招展,想在舞會上成為眾人矚目的星光。

而隱藏在地球上某個蓊鬱森林中的國家,有一座外表看起來美麗又溫馨的「童話小鎮」上,居住了來自世界各地擁有不凡能力的人們。在平安夜這天的午後,黑玫瑰和白百合剛從「童話中學」放學,準備前往商店街採買聖誕節要交換的禮物。

兩位女孩走在繁華熱鬧的商店街上,開心地討論著聖誕禮物。

就在此時,一個有著天使翅膀招牌商店旁的巷子裡,一隻哈士奇突然狂奔而出。二人還來不及反應,於是「碰!」的一聲,一狗二人,全都七橫八豎狠狠跌坐在地上。

「OUCH!哪個白癡不長眼,擋到本大爺的路了!」哈士奇很不客氣得邊嘟嚷邊用強而有力的四肢站穩,高傲地甩著頭,並用牠那藍眼珠睥睨地斜望著跌坐在地上的兩位女孩。

黑玫瑰扶著白百合從地上爬起來,不服氣地說道:「是你不長眼吧!在巷子裡奔跑是很危險的事欸!」黑玫瑰邊說邊和白百合互相照看,查看是否有哪處受傷。

與此同時,大夥兒聽到巷口的深處,傳來刺耳的威脅聲:「那隻達克家新領養的看門狗死去哪了!要是被我找到,不把牠的皮剝下來當圍巾,我下輩子就不做人了!」

女孩們一聽到「達克」,意味深長地互相對看了一眼,白百合好奇地問說:「他們為什麼要追殺你啊?」

「這不關妳們的事。」哈士奇說完正準備要逃跑時,卻發現自己的後腿扭傷了,走沒幾步就跌在地上。

「你好像傷得很重,我看看。」白百合上前查看哈士奇的傷勢,卻被哈士奇作勢咬人的齜牙嚇得往後退幾步。

黑玫瑰微笑地說:「我是達克家的曾曾曾曾孫女,百合是懷特家的千金,你應該知道達克家和懷特家的關係吧?你要跟誰走?是我,還是百合?」

說完,玫瑰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望著哈士奇。

「我們要快點決定,他們快到了。」聽著逐漸逼近的腳步聲,百合緊張地張望著。

以下故事情節,分為兩個版本發展(百合篇為@亜希 創作)

*********

哈士奇看著別在黑玫瑰黑色頭髮上那鑲著紅玫瑰的金色髮夾,藍色雙眼閃動了一絲憂傷,接著驕傲地抬起頭望著她說:「原來是達克家後代的小嫩芽喔,看來也不是個好人。」說完,又踉蹌地跌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起來。

黑玫瑰不等哈士奇反應,快速地衝上前抱起哈士奇,展開黑色雙翼準備飛離地面。在逃離前,對白百合愉快地說:「百合,這傢伙交給我處理啦,明天我們學校見。放心吧,我不會傷害牠。」玫瑰看到百合那擔憂的神情,趕緊補上後面那句話。

在飛越熱鬧街道的上空時,哈士奇不斷地在黑玫瑰懷裡掙扎著,作勢要咬人,但都被黑玫瑰快速地擋掉,「喂!我這是在救你,可以請你不要亂動嗎!」

哈士奇冷笑地回應著:「哼,我就不相信達克家現在還有善良的人,放開我!小嫩芽!」

「好喔。」黑玫瑰冷漠地鬆開雙手。哈士奇迅速地往下墜,「啊啊啊啊啊──」在快要撞擊地面的那一刻,緊閉雙眼等待死亡的哈士奇,突然感到一陣柔軟,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正躺在黑色羽毛鋪成的空氣墊上。

這時黑玫瑰收起黑色雙翼,乾淨俐落地降落在一旁,繞過躺在空氣墊的哈士奇,一股勁地走上前搖了搖眼前破舊不堪小店的門口鈴鐺。

橡木門被吱吱嘎嘎地推開,裏頭走出一名杵著拐杖駝背又醜陋的老太婆,只見黑玫瑰恭敬地朝她行屈膝禮,兩人便對談了一陣子後,老太婆揮起拐杖把哈士奇舉到半空中,緩緩移動到破舊的小店裏頭。

在哈士奇被緩緩移動到室內時,牠瞥見門口小小髒髒的招牌上,印著模糊的紅色蘋果圖案,便在半空中掙扎著身體開口狂叫:「喂!你們到底要對我幹什麼!」

但兩人不理會哈士奇的反應,老太婆把哈士奇安放在柔軟的白色床上,然後給牠聞了特製的香料後,立刻就全身癱軟無法動彈;只剩下牠那雙因驚恐睜大的藍色雙眼,不停地怒目瞪著站在一旁的黑玫瑰。

老太婆從櫥櫃拿起特調的紫色藥水,滴了幾滴在哈士奇扭傷的後腿上,只見一陣陣紫色煙霧冒出,哈士奇發出驚恐的哀嚎聲,就昏死過去了。

「嘖,這隻軟弱的狗,怎麼會被選作達克家的看門狗呢?」老太婆不以為然地望著昏過去的哈士奇。

「我也不知道,爺爺他們做的事,我們這些後輩從來不能過問的,更何況他們從不給我們知道呢!如今的達克家,已不像達克先祖和*白雪皇后在世時,那樣風光鼎盛了,真搞不懂爺爺他們那輩到底在搞甚麼花樣……」

*白雪皇后為懷特家族好幾代之前的祖先。

「恩──不過,這隻狗可不是普通的狗……」老太婆若有所思地望著一動也不動的哈士奇。

「不就是一隻會說人話,聽得懂人話的哈士奇嗎?」黑玫瑰雙手抱胸不解地問。

「妳看喔。」老太婆拿起一旁的鏡子照在哈士奇身上,只見鏡中照應出的身影,是一名有著棕髮藍眼睛的年輕人。

「啊!居然是他!難怪爺爺他們要抓他!」黑玫瑰驚訝地大叫起來。

「哦?」

「他是野獸國王的後代,他的高祖父曾經在死前詛咒過我們的家族,後代子孫永遠得不到豐厚的財富,貧困到永久。」黑玫瑰頓了頓,繼續說,「要解開的方法,我記得只要讓野獸國王的後代,現出人形,並在聖誕節那天獲得真愛之吻,才會打破詛咒。」

老太婆冷笑了一番,調侃地說道:「嘖,又是老古板到不行的詛咒,真愛之吻......話說,明天就聖誕節了,所以你們家族是誰要親吻他?」

「我想應該是我姊姊吧……」黑玫瑰看到老太婆露出疑惑的神情,便繼續說下去:「去年聖誕節那天,她在圖書館撞到他,雙方都一見鍾情,不久就交往了,但......那該死的渣男!在姐姐生病後,美麗的容貌變憔悴了,就拋棄她,找了一個爛藉口,說什麼他父親警告他,不准他們交往,說甚麼野獸國和達克家勢不兩立的話……」黑玫瑰憤怒地死盯著眼前的哈士奇。

「嗯,所以──你知道他是野獸國的,但你從來沒見過他變成狗的模樣?」

「是啊,他來我們家找姐姐時,我也只側面見過他人形的模樣。」

「妳姊姊肯定傷心死了,那這樣,真愛之吻還有效嗎?」

「她哭到不行,好幾次想死,都被我阻止了,至於真愛之吻,我不知道,但姊姊她,仍舊想著那個人……」

就在這時,哈士奇醒來了,神奇的是,扭傷的後腳完全好了。黑玫瑰一樣不等哈士奇回應,立刻抱起他,快速地飛離這裡前,留下一句話:「謝謝妳,蘇菲,這些黑色羽毛給妳做藥水的原料,掰。」說完,一大堆黑色羽毛散落在地板上。

不久,黑玫瑰抱著哈士奇偷偷地來到一座被黑色玫瑰佈滿的房子裡,室內裡錯落著各種不同造型的暖燈,並照射在放置在客廳各處的手工洋娃娃臉上,那些閃著幽光的雙眼,彷彿都有靈魂似的。

黑玫瑰走入一間佈滿書櫃的小房間,把懷裡的哈士奇放在一個真人比例等高的娃娃前面的沙發座椅上,「你腳傷剛好,暫時在這休息吧。」

房門一關上,哈士奇左顧右盼,確定房內空無一人後,便變回人形。「真是神奇,達克家還是有好人,我還以為除了薔薇…….」男子撫摸著自己左腳的腳踝邊說道,「不知道,薔薇過得好不好,那個女孩頭上的髮飾,是她妹妹吧,她應該沒認出我動物的樣子……唉,該死的詛咒!什麼真愛之吻啊,差點就被達克家那個老頭給打死……要是沒那個詛咒就好了,薔薇也不會生病,都是我不好……」男子看著眼前那隻真人比例的洋娃娃,想起了薔薇,忍不住落淚。

這時,聽到剛才的碎語,原本在門後偷聽的黑玫瑰立刻衝進來,驚恐地問:「你說什麼!姊姊的病和你有關嗎!」

來不及變回動物的男子,立刻警戒起來,「妳偷聽我說話?怎樣!後悔救我了?」

「我在女巫店早就知道是你了,救你只是想搞清楚問題,姊姊她真的很難過,失去健康又失去愛情……你在離開她之前,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姊姊她一直不肯說,只說因為詛咒的,不能交往……」

「那個詛咒,有問題,並不是傳言中的真愛之吻,我在今年春天第一次親吻妳姐姐後,突然一道金色光芒射中她的胸口,接著從她口中吐出一攤黑色的血後就昏迷了……當時慌亂的情況下,妳爺爺突然出現,對我又打又罵地說,『走開,小子,達克家不需要你了。』你姊姊被救走後,妳爺爺才告訴我,那個詛咒有問題,真愛之吻如果不是在聖誕節當天獲得,你所心愛的人將走入黑暗……」

「你說什麼!可是爺爺沒告訴我們這詛咒的另一個反向含意,你這是在騙我嗎?」玫瑰生氣地說。

就在這時,那真人等高的洋娃娃動了一動,緩緩地開口說話:「玫瑰,威爾說得沒錯,那個詛咒,爺爺沒有告訴我們所有的真相……」

「姊姊,妳醒了,看,我把誰帶過來了。」黑玫瑰跑到洋娃娃身旁,溫柔地擁抱著她。

「薔薇!妳怎麼變成這樣!妳爺爺一直不讓我接近你,所以沒辦法,只好變成哈士奇,好不容易通過守衛犬訓練,為了找妳之前住的房間,變回人形偷拿了鑰匙開了房間門,才發現空無一人,還被妳爺爺他們發現,所以就拚了命逃跑,後來就撞上了妳妹妹和她的朋友……」

薔薇傷心地流下眼淚,「對不起,我不知道爺爺他們這樣對你。」

「沒事的,薔薇,妳看我現在好好的,是妳妹妹救了我。反倒是妳,怎麼會這樣呢?」威爾走上前去,幫薔薇擦掉留下來的眼淚。

「姐姐生病後,身體慢慢開始變成娃娃的樣子,家人們都束手無策,連女巫店的魔力很強的蘇菲也無能為力,就是幫你治療扭傷的那位,她是令人尊敬的梅林魔法師的學徒後代。」玫瑰看到威爾疑惑的神情,於是在最後補上一句。

「不過話說回來,爺爺既然知道這詛咒會反向,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們呢!這樣就可以避免姊姊走入黑暗……而且,你身為野獸國的人,為什麼也不知道這詛咒的真實全貌!」玫瑰又再度生氣地質疑起來。

「那是我高祖父那一代和妳爺爺那一代的紛爭,那個詛咒也只是聽說而已,後來薔薇發生了那件事後,我趕緊回家翻找高祖父所有留下的藏書和遺物,才知道那個詛咒有另一層反向的力量,想要破解的方法在日記本上。最後才在父親的幫助下,找到高祖父的祕密日記,而那被強大的法力封印住了,沒有人能破解。」威爾說著說著,把一本鑲著金黃色圓盤的日記本從懷裡掏出。

「日記可以借我看看嗎?」玫瑰說。

當玫瑰小心翼翼地從威爾那接過日記時,這時別在她頭髮上的金色鑲著紅玫瑰的髮夾突然發出金色動人的美麗光芒,「玫瑰!我送妳的那枚奶奶的髮夾在發亮!」薔薇驚呼著。

玫瑰趕緊把髮夾從髮上弄下來,放在手中,又望向日記本上的金黃色圓盤上的某個小缺角,剛好和手中髮夾的形狀相吻合。「也許,真相就在這髮夾上。」玫瑰望著大家看了一眼,威爾和薔薇都對她露出期待的神情,於是她慢慢把髮夾鑲嵌在圓盤上的那個小缺角,那一霎那,一道閃亮刺眼的金色光芒頓時充斥整座房間。

日記本飛向半空中,金色圓盤變成了時鐘,玫瑰髮夾變成了指針,時間快速地逆時鐘旋轉,接著停下來了,日記本被打開了,且不斷地放大再放大,變成一個大型的彩色螢幕,開始播放著威爾高祖父過往生活的畫面。

畫面上出現兩個年輕男女,親暱地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年輕女孩的烏黑頭髮上別著鑲著紅玫瑰的金色髮夾,並把頭靠在年輕男孩的肩膀上,那個男孩是威爾的爺爺,而房間飄散了許多紅色的玫瑰花瓣,三人還不時聞到陣陣的花香。

接著甜蜜的風格一轉,房間突然下起冷冽的暴風雪,威爾的高祖父突然出現把年輕男孩生氣地拖走,年輕女孩也被她父親用力地拉住,不讓她追上去。

接著畫面又一轉,房間平靜下來,但下起綿綿地細雨,黑白色的畫面,年輕女孩已經懷孕了,並站在一個墓碑前哀愁地放在一束紅色玫瑰花,她的背後站著威爾的高祖父,接著兩人嚴肅地對話了一陣子,這時年輕女孩拿起別在頭上的髮夾念起咒語來:「我們達克家對不起你,達爾,願你的孩子和妻子,還有後代子孫,能平安健康,達克家做了那樣的事情,我願意用達克家後代的命運來贖罪,用我們家族的富貴和健康來換取你們的傷痛和哀愁,要是誰親吻了野獸國後代,則會永遠陷入黑暗動彈不得……」說完,髮夾發出一道金光,射中女孩懷中的胎兒。

「不,這不是妳的錯,妳的孩子和後代也沒錯,是我們這些長輩的錯,是我害了自己的孩子,逼他娶他不愛的女孩,讓他陷入困境,願這詛咒在聖誕節第一道晨光降臨的那天,野獸國的後代如果能獲得心愛的人的真愛之吻,得到兩家的祝福,就能破解這黑暗的詛咒。」說完話,高祖父從懷裡掏出金色鑲著玫瑰花的懷錶,輕輕觸碰那髮夾,就在這時……房間射出一道道銀白色的光芒,然後日記本上播放的畫面逐漸消失,且慢慢回復成原來的樣子,時鐘也變回原來的金色羅盤,玫瑰髮夾掉和日記本一起到掉地上。

「得到兩家的祝福、聖誕節的日出和真愛之吻!那表示姐姐有救了!」玫瑰驚喜地大叫著。

就在這時,房間門突然被打開,「爺爺!你怎麼會來這!」薔薇驚訝地望著房門口,而威爾立刻擺出防備的姿態。

只見那名面容嚴肅的老先生,不慌不忙地從地上拾起日記本和玫瑰髮夾,緩緩走向三人,把那名日記本放在威爾的手上,用嚴肅平緩的語氣說著:「別緊張,是我誤會你了,以為你想要害死我的孫女。我和你們一樣,今天才知道原來所有事情的樣貌,下那個詛咒的原來是我的老伴啊,唉,為什麼這樣傻……我一直以為這全都是野獸國的錯……是你高祖父的錯……薔薇,爺爺對不起你們……」

「爺爺!現在不是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們要拯救姐姐脫離黑暗,現在時間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了,聖誕節已經來臨了,再過幾個小時,太陽就要出來了!」玫瑰接過爺爺遞給她的玫瑰髮夾緊張地說著。

「但需要得到兩家的祝福……所以我必須請我的爺爺過來,認同我和薔薇。」威爾緊握著日記望著薔薇說。

「不必了。」他們四人全驚訝地轉過頭望著門口,一名面容祥和、頭髮雪白的老人站在門口,手拄著拐杖,身旁還站著一位中年男子,容貌像極了老了幾歲的威爾。

「奶奶還有爸!你們怎麼來了!」這時,換威爾大聲叫喊。

「你這小子!當你跟我詢問日記本的事情,就覺得事有蹊蹺,原來是戀上達克家的女孩,於是就和你奶奶偷偷跟蹤你,才明白這些事的原委,看你把人家女孩子害得那樣慘,發生這樣大的事,都不讓我們知道,真的是吼……」

「這位,就是那名可愛的女孩子嗎?」老奶奶緩慢走向薔薇的面前,溫柔地用雙手撫摸著洋娃娃柔軟的手臂。

薔薇感覺一股溫暖的能量,慢慢流進她逐漸冷卻的身體深處,「孩子,妳會好起來的,威爾是個善良的孩子。」老奶奶說完,走向薔薇身旁的玫瑰和玫瑰的爺爺,突然深深地向他們鞠躬。

「願如玫瑰般的心情,祝福我們兩家人。」老奶奶微笑地說著,並從懷裡掏出一只鑲著紅玫瑰的金色懷錶。

「這是!」玫瑰望著那金色懷表驚訝地說。

「是的,威爾高祖父一直很鍾愛的懷錶,現在該是讓我們脫離那黑暗的時刻了。」老奶奶把金色懷錶交給玫瑰。

當玫瑰接過金色懷錶時,和手上的玫瑰髮夾產生強大的共鳴,接著飛到半空中,射出一道白色亮眼的光芒,把薔薇和威爾帶入日記本裡。

日記本再度變成電視螢幕的大小,接著他們在畫面上看見威爾緊緊抱著還是洋娃娃樣子的薔薇,但薔薇幾乎已經不太能說話了,他們倆人身在即將迎來曙光的黑暗前的花園中,這時房間下起細細的雪,他們看見威爾輕輕地吻了洋娃娃的薔薇。

接著聽見遠方教堂傳出響亮的鐘聲──那是迎接早晨第一道聖誕陽光灑落的歡慶。

金色的晨光灑進日記本螢幕上的兩人,一到刺眼的光芒閃現後,兩人消失在畫面中,日記本恢復原來大小攤在地上。

房間頓時靜默下來,地板上頓時長滿了許多雪白色的玫瑰花,突然兩株巨大玫瑰花苞從地板上竄出來。

慢慢地那純白無瑕的花苞打開了,薔薇和威爾兩人緩緩走出來,兩人臉色紅潤,並露出微笑地看著房裡的大家。

就這樣達克家的黑暗詛咒就在聖誕節那個晨光下,被心意相通的戀人給化解了,不久的三月春天,冰雪融化、萬物活躍的風和日麗的日子下,薔薇和威爾在教堂前結婚了。

而那本日記本被珍藏在他們破解詛咒的那間小房間中,至於玫瑰呢?她在那棟種滿黑玫瑰花房子中,和姊姊合開了一小間的花園午茶點,雖然還在念書的她,無法有空幫忙姐姐工作,但她用黑色羽毛製作的手工娃娃大受客人的歡迎,於是達克家的經濟慢慢恢復原來的榮光了。

(全文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