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50字挖寶志工團>推薦文章:現代詩:禪詩三首(禪聲、背影、紅磚瓦前的小故事)作者:古塵

(编辑过)

*推薦文章:現代詩:禪詩三首(禪聲、背影、紅磚瓦前的小故事)

*推薦作者:古塵

*推薦原因:(爺爺說可以寫超過50字,那我就不客氣啦XD)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古塵的人生經歷,和成長背景,只看到了他的簡介,就覺得好厲害啊,得過很多文學獎項。我曾經也是嚮往想要拿文學獎的人,畢竟,對於文科出生的人來說,能拿到任何一個文學獎,就是一種對你文筆的肯定,那種成就感是無比喜悅的。

剛開始,古塵先是主動追蹤我,我看到有人追蹤我,第一個就是去看看他的主頁,調查他到底是何方神聖XD,一看到簡介,嚇死!!!!內心OS:拿過一堆文學獎,可惡!!!哪裡來的高手,是要跟我PK文采嗎,但,我好像打不贏他欸,好吧,我來追蹤看看,看他會寫出怎樣的驚人之作XD

沒想到,他的現代詩,真是嚇死我的毛,真的很有味道。因為我內心一直藏著多年來的陰影,曾經在大學新詩課時,老師曾跟我說到:「我覺得你不太適合寫新詩,比較適合寫小說。」什麼!!!!怎麼可能,我除了小說,最愛的文體就是新詩,你不知道老娘打從娘胎出來,就愛吟詩作對嗎,常常講一些老母聽不懂的文謅謅話語。而且我超愛泰戈爾的詩,我家還有一本,小時候,還要求我媽買給我唐詩三百首,無聊就拿來讀的那種欸。

於是老師說的話,讓我耿耿於懷到現在,看到古塵這三首禪詩之後,我又看了他其他的作品,再看到他最近寫的人生過往經歷,才發現原來我們曾經讀同一個大學,還給同一個老師上過課,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很開心遇到學長(??我不知道他年紀,搞不好學弟?),問了他好多關於詩的問題,因為他的耐心回答,這才讓多年對老師評語耿耿於懷到現在的我,釋懷了不少。

最近看到他寫出了他人生經歷的過往,真的震撼到我的三觀,才明白當初大學時,小說課老師曾說:「想要寫好感動人心的故事,自己本身就是要有故事的人,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他的人生經歷,才能寫出如此有味道的現代詩。

在昏黃的燈下
剪成一株梧桐的影子
既熟悉又陌生        選自—〈背影〉作者:古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