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身心茶水間#2:好久沒有使用 SRT

身心茶水間電子報每週二、五發行,希望大家能夠「好好變老,變老好好。」
這是 Will 的 Newsletter,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

好一陣子沒有打開 SRT 圖表了,大概超過一年的時候,自己沒有使用 SRT 這一套清理系統,裡面有很多原因,當然最一開始是因為沒有感覺想要使用,後來看到網路有人說的一些消息,覺得好像不用才是正確的。

莫名,在農曆新年這個時間點,特別想要拿出來使用。因為我想通了一件事情,工具、靈性跟人的三方面發展,其實是可以分開,且實際上來說,最重要的是你自己。

剛好最近整理文章的時候,回顧自己以前寫的一些文章,曾經對使用靈性技巧說過,可能是一種通靈,但最終選擇權在我們。現在我反而會有比較新的詮釋方式:「當我們打開了界線,能夠有更多的包容的時候,工具就是一種工具,重點在於『人』。」〔有興趣可以閱讀:使用身心靈工具,請不要讓「心」成為「植物人」

以此當作開頭,講講身心茶水間了理念。今年一月份,完成「流動伸展」的教師認證的時候,老師在給學生的信中,最後一句是這樣寫的。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學習,可自我探索的健身活動,必定是未來的趨勢。

裡面最打動我的一個關鍵字是「自我探索」。因為相呼應了長期以來一直在追求的目標,是否能夠有每一個人都可做到,省力又方便的方法,達到自我照護的體系。

過去這幾年,橫跨身、心、靈的領域,做了很多不同學習,一開始接觸的塔羅、靈氣,就我一個在俗世工作、生活的人來說,有一點太虛無飄渺,不難分享卻又太過於訴諸所謂的感覺跟相信;隨後開始接觸香氣與芳療,西方與東方的都兼顧學習,看起來具體了一點點,但我覺得精油的門檻還是有點高。

最後,共振著心所嚮往的渴望,走入了身心學的領域,終於發現,原來所有的事情,從身體都能夠找到解答,而且是具體且有感,身體的陪伴是一輩子的事情,時時刻刻我們都跟身體一起工作、相處。

過去這一年,身心學以及身體領域,是我主力著墨之處。

隨著學習階段的不同,自我成長的效果慢慢就開始浮現,當更加認識身體的時候,對於靈性成長的觀點,學習到的身心靈各種技巧,也伴隨一起長大。漸漸地了解到,身心靈合一,可以不單單只是口號而已,而能夠透過執行,讓每一個人有所體驗。

因為所有的問題的答案,身體都能夠知道,只是我們是否有機會,透過聆聽、陪伴以及小小的技巧,幫助答案浮現,讓大腦有機會去判斷。

讓我們來實驗一下

請先閉上眼睛,關照你自己的呼吸樣態。不用刻意去數秒數,也不是一定要推敲自己脈搏有幾下,就只是感覺,自己現在的呼吸頻率、深淺。

把這樣的呼吸模式,當做一個指標,這個指標指出你日常的放鬆景況,也就是說,當你放鬆的時候,呼吸是如此這般。

接下來,在大腦找一間,不得不現在解決的事情,但請繼續閱讀身心茶水間電子報,告訴自己等讀完後再去處理。

這時候,邀請你關注一下,看到上一段文字「繼續閱讀」後,呼吸的樣態是否有改變。

我自己的經驗,就算頻率、深淺沒有改變,但會多了幾個不自覺的「停止呼吸」。或者可能我的呼吸頻率變更不穩定,有些時候需要提醒自己吸氣,做幾個深呼吸,才能繼續看文章。

實驗暫停,如果那件事情真的是非做不可的,請你快點先去完成,然後再回來閱讀。

身體是很敏感的,當我們有任何心情的波動,身體馬上就會有相對應的反應。只是現代生活型態,讓我們鮮少有機會,好好地停下來去回應。

這也是為什麼我上面講出來的說,最重要的其實是自己。我的體認是,不管你今天是使用什麼樣的身心靈工具,身體是不會欺騙你的。

當你經歷一場身心靈的體驗,可能是療癒、占卜或者任何的技巧與方法,如果你覺得「不舒服」,那代表這個不適合你,請盡量避免進行第二次、第三次。

方法很多,不需要堅守在一個單一的方法之中。

五、六年來,不同的學習經歷,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跟你說,總是可以找不同的選擇。

拿最簡單的舉手來說,你可以在現在體會,把手從身旁兩側繞過去的舉手,跟你勁量讓手靠近身體,甚或是透過前面的方向,把手拿到天空之中。

兩種不一樣的想法,都完成了舉手這個動作,身體的體驗是不同的。

若你是已經習慣快速生活的人,這兩種體驗在沒有被提醒的時候,你會覺得沒有差別,久而久之,身體因為沒有感受,所以只會選擇其中的一種方式,習慣便是如此養成。

經過提醒,發現原來是有選擇的情況下,就有機會去問問身體,或許就有不同的想法,嘗試不同的經驗。

回到最一開頭講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夠重拾 SRT 的使用,認真地體會到,其實是這是一種我可以使用的選擇,而漸漸的從過去的思考模式中,解放了自己。

身心茶水間,正是希望透過文字的書寫,讓你能夠邊看邊體會,甚至有機會自我探索、經歷,發現有更多不同的選擇,然後知道「原來我可以」。

請持續鎖定,身心茶水間電子報。


喜歡這一期的內容嗎?歡迎您分享給朋友,讓他們訂閱這一期的電子報,訂閱網址:https://somakitchen.tw

我在這裡寫作,🏠未來六米主理人👨🏻‍💻Will,您可以訂閱電子報📥支持我持續創作:期間限定免費發送,一次點這裡打包訂閱】

— 在前進的道路上,您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好朋友」—

💰週一:下班後的創富人生【手刀訂閱🌊揭開自我探索的神秘面紗
☕️週二、五:身心茶水間【訂閱電子報👀了解自我照護之道
🍳週六:週末加餐【免費訂閱每週獨家觀點📪直接寄到你信箱
內容創作平台:vocusMatters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