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日日更Ep.2

写作练习2: 设想两个人物之间的发生一件事,最后有一个结果导致其中的一个人发生了某些变化。


男孩(19),刚刚大一,前往越南旅游,背包客。

女人(35),刚刚辞职,做广告行业,前往越南旅游,背包客。

天气炎炎,女人刚刚在那座隆起的寺庙中拜完佛,她闭眼,睁眼,看到闪着金光佛祖的正双眼凝视着她,心想,这一拜似乎能了却很多事。寺庙外有嘈杂的摩托车声川流不息。

她的包不见了。

四处搜寻,赤脚便向外奔,只有几个模糊的游客背影。

也太倒霉了,来寺庙还能被偷包,不是说好保佑我的吗,佛祖大人?

她询问在门口的僧侣,用英文说着对方也不理解,用手画出一个圈,又指指说没了,对方才理解。

可是他们只有人的眼睛,没有机器的玻璃眼。

空气中弥漫着香火味,汗臭味。她枯坐在门槛旁。

他进来了,是个中国学生的模样,满脸通红。他也上前跪拜,但没有她一样虔诚,这样也不会连包丢了都不知道。他站起身来刚想出去,被她拦住了。

“你好啊,是国内来的吧,我包被偷了,得拜托你一件事。”


他们一起去了警察局。穿绿衬衫的中年男人早被浸湿了汗水,乏味地做着笔录。说些支离破碎的英文,类似于,游客经常碰到这种事,我们也没办法。待一切笔录完后,他们走出大门,已是黄昏,天被熏成红色。


“你今晚住哪里啊?”

“你住哪里啊?”

“我住青旅,你可以和我去青旅的地方问问他们愿不愿意给你提供一个床位,那边也有打工换宿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