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6.12.2023|平静的一天

2022被封城前的雨夜


今天一日无事,很好。

晚上出去买了面包和芝士,准备自己做巴斯克蛋糕。

其实焦躁了一天,刷微博,看别人的生活。发现一个小红书博主,两个山西男人环游中国开房车。一开始觉得视频做的不错,但后面发现他们央视腔调太足,而且居然还引以为傲,一下子失去了兴趣。他们只用dji和go pro拍得算不错。其实旅行拍内容这件事很多人在做,但重点就在于你用什么角度切入,你的性格和价值观是什么样的决定出来的内容如何。呵呵这条道理倒是apply 在很多地方。还发现我童年时旅行频道的侣行夫妇开的账号,明显不行,充满了北京男人的自恋和到了中年的不自知。一代一代的确不一样。我拿到funding的话,要做出自己特色的旅行内容。事后的文字可以提供更多想象和私人的角度,但摄像纯记录会太直白。再说吧。其实想做那种旅行和过去历史或者个人历史互相对话的内容,很像我看的《马丘比丘右转》和《在公路、河流和驿道上寻找西南联大》(后者没看完)

妈妈明天做手术,她决定请护工看夜。本来还没和我们确定,我想了两天该怎么解决折叠床的问题,他们实在不会解决问题向他人寻求帮助,这也传递到了我的身上,现在我要学会这件事。

这两天我和爸爸料理家里的一切,他做菜,我放洗碗机。晚上还一起去看上海电影节电影,看完后骑自行车回家,昨天晚上还吃了拌馄饨和炸猪排。我们先看了一部西班牙电影,没太大意思。后面看了伊丹十三的《受监护的女人》好好看,好有劲哦!导演本人因为抗议狗仔的诽谤而跳楼自杀,和剧中的一个人物结局类似。这个电影里极端性格的人物那么多也可以得到理解了。和爸爸看电影后骑车回家似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吧!好特别微妙啊。因为我和爸爸关系一直比较疏远,其实大部分的中国父亲都不太会和孩子联系,偏偏他是一个思绪敏感的双鱼男。他在地铁上和我说他过去上班一直不干活,别人9点到,他11点到,说莘庄太远了,怎么可能那么早到。那个时候上海还没那么多地铁。“老板要么是特别喜欢我,要么是特别讨厌我。我在那个地方待了三个月,不想做了,人家问我为什么?我说太远了,而且老板太抠门了。”谁知道老板听后还生气了因为觉得他手艺好,自己没有亏待他。我听着就礼貌地笑笑,对滴,就是像个女儿一样笑笑。内心想,从小到大听到爸妈那么多反叛的故事,自己是规规矩矩的人就奇了怪了。

刚刚在和妈妈微信聊天,有的时候搜索哈哈哈哈哈就可以看到很多我和她的搞笑对话,拥有这种母女亲子关系真的是太幸运了!虽然我时常吐槽她太懒惰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