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day.tw
whiteday.tw

一個在海外咖啡店闖蕩多年的女紙,吃遍各國當地美食與甜點,帶回了當地食譜,再經過減糖與多次試驗調配,製作出不甜膩,又能一口接著一口吃完的甜點配方,與你們分享我的感動。

關於甜點初衷

(编辑过)
WhiteDay / 白·甜點工作室,white day 除了是「白色情人節」之外,還有「美好的日子」、「良辰吉日」的意思,我希望在每個美好的日子裡,都有美味的甜點與你度過。
關於咖啡

初期在澳洲咖啡店工作時,對於製作甜點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一股腦兒的學習咖啡知識與實作練習,生活中充滿著咖啡熱忱;經過幾年之後,我又帶著這些經驗與熱忱,到歐洲國家的咖啡店工作,而工作內容除了製作咖啡之外,也要製作甜點、丹麥麵包及可頌,也開始接觸了甜點這一塊。

Making croissants.

在國外的生活比起台灣,總是多了一份暇意,除了咖啡店工作之外的去處,還是咖啡店。

Old market hall cafe,Helsinki.
Caffeine cafe,Riga.
關於吃

我會在放假的時候,帶著電腦或紙本筆記本,到喜歡的咖啡店,點一杯拿鐵和一塊(至兩塊?)蛋糕,然後坐上一整個下午。

進而喜歡上「吃」甜點這件事,因為它能在我忙錄的工作之餘,感覺到放鬆,能在我心情不好時,感覺到開心,吃到超好吃的甜點時,甚至能讓我感到幸福!

Kukotava cafe,Riga.
關於國外甜點

我從住家附近的小咖啡店開始嘗試,然後跨城市尋找喜歡的咖啡店,後來一放假就搭飛機去鄰國,繼續品嚐;在歐洲搭廉航就像台灣搭高鐵一樣快速,三五天來回是蠻平常的事。

In the airplane.

澳洲與歐洲的甜點都偏甜,偏偏我不是螞蟻,太甜的甜點我不能接受,但走進咖啡店看到蛋糕櫃的甜點時,還是忍不住想嘗試一下,不嘗試你怎麼知道適不適合你的口味呢?果然⋯太甜了!

但也不是每家店的甜點都這麼甜膩,吃過大大小小的甜點咖啡店,不管是當地名店,還是沒有名氣的私人小店,最後得到結論,跟在台灣一樣,不一定有名就是好吃喔!有時候反而是那間不起眼的小店才合你的胃口呢!

Love is art atelier,Dublin.
關於甜點製作

回到台灣之後,一樣開始到各地方的咖啡店品嚐甜點。

前面說過我不是螞蟻,所以喜歡的一定是要減糖減油,也要好吃的甜點,還要能吃出食材的天然,更不能有假假的化學味。

現在的台灣人很注重健康,所以我相信一些有口碑的店家使用的食材都還不錯,只是目前除了肉桂捲和鮮奶油蛋糕之外,都沒有吃到真的很道地的司康、可麗露、巴斯克乳酪和胡蘿蔔蛋糕,甚至是名店。

Maisonette bertaux,London.
Frustum cafe,Vilnius.

這兩年疫情越來越嚴重,想要再出國吃到我思思念念的甜點,真的太難了!也因為太想吃了,所以最終決定復刻當時吃到的感動!把我在歐洲學到的經驗與當地食譜結合,堅持一定要減糖再減糖,也能吃到完美的味道!才開始有了WhiteDay / 白·甜點工作室。

WhiteDay cafe & petisserie,Taichung.
最後,關於胖

在國外除了吃甜點以外,還吃了很多當地美食,歐洲太大了,好多國家與城市,都擁有很多獨特的自家美食,不吃怎麼對得起吃遊世界的我呢?但因為這樣當時胖了6.7公斤也是事實。

下次再來分享一下旅吃吧!

Zuraw restaurant,Gdańsk.
Bar cathedral,Sevilla.

至於對咖啡與甜點的熱忱,我想會是永遠。

WhiteDay Instagram: whiteday.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