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今日輕旅#15 南投竹山寫生之旅

(编辑过)
在竹山畫黃山,在小竹棚裡吃大餐,看到40年有成的肖楠步道,若真要寫生,恐怕要來好幾天吧?!

行程:小黃山風景區-->山里庭餐廳(很難找的小竹棚)-->竹山水墨老師工作室-->下坪熱帶植物園

竹山是好地方,現在正好有花海,越過花海就可以看到小黃山,但這裡的路真的是不好認也不好走,一不小心就走到田間小徑或是荒涼小路,要回頭又是數里路,所以若要帶家人朋友們前往,恐怕要先去探路,否則容易迷惘在荒間蔓草間。

小黃山是座山形很美的山,然而走近一看,一個巨形挖土機正在挖河沙,原來山前的小溪已乾枯,惟人造的湖面有著難得一見的白冠雞,寫生過程中,剛好來了一個導遊,引我認識就在我身旁湖面上的白冠雞,跟著一位拿著空拍機拍攝黃山的朋友,拍到黃山更美的那一面,談了一下後,我的寫生構圖大致就完成了。

花海小黃山/Mingling攝

緊接著到仙公廟附近的山里庭餐廳(竹棚)吃飯,不好找也不容易發現的小竹棚,居然經營起西式料理,而且準時開門,不能早到,因為一個人的廚房就在門口處,原本大家一看到竹棚再加上老闆不讓早進屋內等,原來是想打退堂鼓,然而先行訂餐付費了,所以也就遵守規範在小涼亭等候,一進屋真是讓人驚喜,原來鄉間草棚的外觀內有一個裝置特別的擺設,學習藝術的老闆果然發揮長才,把內裝佈置的很有混搭風,只是一個人備餐,難免誤了許多人的餐點,但餐點也是很夠意思的很大盤,所以也就平息了大家的情緒。

山里庭餐廳竹棚/Mingling攝
大餐/Mingling攝

每一個點都在附近,其實不遠,但竹山的街道不大,加上路徑不熟,所以尋路尋停車位花了不少時間,接著一位水墨老師張老師的工作室,把一間舊屋改裝成和式屋,加上自己的水墨作品,儼然是一個小型的美術館,處處見用心。

張老師工作室/Mingling攝

最後到自然生態園,原來竹山還有熱帶植物園,內部有很多高大的樹群,許多人也會到步道去運動或喝茶,沒有收門票,但有開放時間,很適合帶家人孩子來玩。

肖楠步道/Mingling攝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的寫生作品..............當時在小黃山的導遊和圍過來看我畫圖的朋友表示,怎麼畫得和其它人不一樣,呵呵...........本來不就每個人都不一樣嗎?

水墨寫生作品/Mingling畫

更多照片,請看:YOUTUBE 心旅走心禮 #11 竹山之旅

https://youtu.be/xgwZgJdNip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