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今日輕旅 #9 桃園大園

今日輕旅行程:新竹-->桃園橫山書法藝術中心-->X-Park-->新竹幸福客家麵店館

此行跟著朋友去探訪在新竹讀書的兒子,意外在朋友兒子的住家附近發現一條宜人的步道,可以直通到新竹園區,而步道緩坡,路旁的水龍頭顯見設計過的石盆,當下往前走了數公尺,詢問路人如何前行,路程約多久,於是興高采烈地回頭詢問大家的意見,可否就好好把步道走完就好,無奈大家的意見還是要依原計畫進行。

到桃園後兵分兩路,老人家到桃園橫山書法藝術中心,年輕人先到華泰名品店逛街,下午再到X-Park水族館會合,於是我就跟著老人家們到橫山書法藝術中心看書法作品,一進中心路口就發現巨幅的書法作品,落款處發現目前在台藝大修習碩班的學生作品,真是令人感到後生可畏,然而看的人卻是我們這種老人家,年輕人都到Shopping Mall去逛街了,此次展出有兩個重點,一個是當代全省客家人書法家作品及民國初書法家作品,畫法藝術中心的展場佈置很用心,對作品也是很尊重,藝術中心的志工們對來參觀的朋友也是熱情導覽,雖然不是很大的展場,卻顯見其品質及用心。

橫山書法藝術中心/Mingling攝
藝術中心門口巨幅書法作品/Mingling 攝
橫山書法藝術中心2/Mingling攝

中午午餐時居然附近家家都客滿,差點找不到餐廳可落腳吃飯,於是找到一家賣素食滷味、水餃和甜點的小餐廳點餐,才發現種類品相之多,不知如何點起,於是就依著隔壁桌的年輕人點餐,想不到真的足夠老人家們享用,而且也嘗到什麼是繽紛豆花,也是都吃光光,咱們老人家們的接納程度是很大的。謝過隔壁桌的年輕人就匆匆趕到X-Park。

這個匆匆真的是十足火力,因為要在時間前進場,否則票就無用了,無奈停車停個大老遠,所以也只能衝衝衝了,還好準時到達,只是大排長龍,真是一個熱鬧人潮的假日午後,終於進場後,才發現裡面到處都是人,人比動物還要多,雖然這也是常態,但實在不容易好好的拍照或看看在水族館裡面的各式魚類,館方的用心處處可見,要養這些水裡海裡的生物實在不容易,還要在館內做特效做遊戲管,製造欣賞的趣味,門票很貴但真的值回票價,只是實在人擠人,對老人家來說,真不是舒服的環境。

X-Park的企鵝/Mingling攝
X-Park 水族館/Mingling攝
X-Park的海獅找食物/Mingling 攝

終於可以看看海獅表演,還看到老鷹在場內的飛翔,雖然時間不長,但也顯見其用心,為了讓海獅在狹小的生活空間裡可以好好運動,把食物用不同的筒子挖洞來餵食牠們,飼養者不只有照顧他們,還安排不同的益智遊戲來使他們有事做也磨練身子和腦子,這不禁讓我想到我們都是怎麼安排孩子們的生活的呢? 最後在與一隻金剛鸚鵡拍照後離開。穿過人群又匆匆地回到停車處,回到新竹,來到一家幸福客家麵店,實在美味,CP值很高,值得大家來嘗嘗。

幸福麵店招牌/Mingling攝
新竹步道一景/Mingling攝
新竹步道旁接水石盆/Mingling攝

最後我詢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當時選擇去走步道,會不會比較好呢? 我的疑惑是為什麼一趟路那麼遠,卻是去當地的Shopping Mall呢? 為什麼年輕人對文藝活動和歷史文化巷弄沒有熱情呢? 何以無法感受自然之美呢? 這和年紀有關嗎? 我記得我的年輕歲月也都是在文藝活動和自然美景中渡過的,而這些卻也不是父母親刻意的教養,當我提起這個問題時,大多數的父母親會表示現代的年輕人就是這樣,所以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呢?

不管如何,大家有空可以來大園看看,這裡的建設發展有品質也有遠見,雖然太過商業化,但也保留了許多綠地和在地文化,或許大家再來時,可以有更多其它的選擇,如附近的公園綠地或是步道小徑,我們到時有原民文化和客家文化的園遊會,我想還是有人在努力著,只是多數人都在商店街裡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