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
陈年往事

自言自语,想到哪写到哪。

为什么寒带的人比热带的人深刻

(编辑过)

住在瓦尔登湖附近,我现在深刻的理解了梭罗和他的著作《瓦尔登湖》。

太冷了、太萧条了、太寂寞了,我每天出门都禁不住的思考:上苍啊,为什么那么冷?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这样的天气将要持续多久?以后年年都是如此啊,上苍啊。这环境太没劲太冷酷了。

总之,每天在屋里思考,出门也在思考,只要醒着就在思考:下雪、黑冰、温度、天气、开不开车、生活、锻炼、人生、未来。这里能产生全世界最好的大学群、最优秀的学者群和学生群,都是冰冷的环境使然。丹纳的《艺术哲学》说的地理环境决定论真的太对了。我在南方的时候,出门就是阳光,出门就是运动,天天沉迷于身体的舒展和肌肉运动的快乐,天天荷尔蒙迸发,肾上腺激素涌流,无暇思考,天天单纯而快乐。

到了北方,天天面对窗外沉思,天天出门冷战,多年前憧憬的瓦尔登湖的生活模式终于成为现实,可惜现实没有那么温暖、没有那么浪漫。

下雪的问题是走不快跑不起来,健身房关了,大家都买跑步机吗?

还是思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