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
陈年往事

自言自语,想到哪写到哪。

封建殖民社会

(编辑过)

北京大妈说:我是正黄旗。上海公交大妈说:我是美国人。

北京大妈认为血统高贵可以不守规矩;上海大妈认为美国国籍可以不守规矩。

血统崇拜反应了骨子里的封建主子等级思想,国籍崇拜反映了骨子里的殖民地领主思想。以上都是身份崇拜,认为披个稀缺的马甲就是高贵的,就可以为所欲为,哪怕马甲下是纸糊的人形,是淤泥烂污。

解放前的造反学说定义中国社会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半殖民地社会,一半封建社会,诚不虚也。2021年,北京大妈活在封建社会,上海公交大妈活在半殖民社会,一半对一半,北方对南方,半斤八两,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只不过到了今天,封建社会站起来了,赶走了殖民地社会,封建社会合并殖民地社会为封建殖民社会(种族内殖民社会)。非我族类的殖民地的领主没资格说话了。从这一点上说,上海公交大妈的大局观和政治占位没有皇城根下的北京大妈高明。

正黄旗的格局就是比美国人的格局高。不过,格局再高,活在古代的人在现代还是要被行拘的,因为不具备与时俱进的发展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