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創、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創作初衷是記錄生活,等我老到牙齒都掉光時就可以看著自己年輕記下來的點滴生活,回想起這輩子許多與男友的高光點。 因為生活忙碌,我們一定都不會都記得每件事,但我覺得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是生活中幸福的回憶。 而我希望我到老時都能記住這些。 日常小說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及訂閱~!

許珞的日記本《腸胃型感冒》

醫生說:“從今天起妳只能吃白飯白吐司白粥白饅頭配白開水。”──從此開啟了我地獄般的生活,害我低落到無法寫文。 

  我最近染了腸胃型感冒,在一個月前有去看西醫,然後基於討厭西藥基本上我看西醫都不吃藥的……藥單純拿了當擺設。

  我其實本來想放著讓它自癒的…沒想到我一拉就拖了快兩個月,中間也有去看中醫但吃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終於在幾天前我被我家許先生拖去掛了內科。

  然後醫生說:“從今天起妳只能吃白飯白吐司白粥白饅頭配白開水。”

  回家後還被捏臉外加訓話了一頓,頓時覺得委屈至極。

  ──從此開啟了我地獄般的生活,害我低落到無法寫文。

  第一晚,他吃摩斯漢堡。我買了厚片白吐司乾啃……

  第二天早上,他吃排骨便當。我煮清稀飯加鹽巴……

  第二天晚上,他吃漢堡王套餐。我吃稀飯佐吐司……

  第三天早上,他吃牛肉便當。我吃白飯佐烤吐司……

(因為吃了兩天難吃原味吐司,突發奇想用平底鍋乾烤白土司吃)

  第三天晚上,他吃自製雞腿肉蓋飯,我吃白吐司……

  這之中過程包含我在稀飯偷加過量醬油被發現拿去倒掉還被小懲罰了一下。

  從此之後加醬油得由他親自著手,我只能在旁邊眼巴巴地盯他要多賞賜我幾滴。

  看到我認真無比拌醬油飯,他還笑著調侃我:“我從沒看過妳這麼認真仔細拌醬油的一面……妳真可愛。”說完還在我微嘟起不太高興的嘴唇上啄了口才去吃他的飯。

  馬的。

  還有某日,他去吃漢堡王時我只能陪同不能吃,根本折磨人。

  後來受不了的我苦苦哀求他給我舔一下炸雞腿的皮我配白開水嚐味道。

  “讓我沾下就好…拜託…這樣就不算吃了…”他挑眉狀似思考,我趕緊繼續道,“就一下!一下下就好……”

  他輕嘆聲,滿臉無可奈何又想笑,“…那妳把舌頭伸出來。”

  “──”秒伸舌,結果他拿起手上的雞塊秒沾我一下就沒了。

  結果我還是沒出息地感到滿足配水想像味道。

  “這樣沾一下也開心?”

  “對!”

  然後他又讓我沾了兩三次……我開心極了,回家繼續配白吐司想像味道。

  他寵溺地在我啃吐司的時候又揉了揉我頭髮。

  我三不五時就會問他各種問題。

  “我可以喝蘋果汁嗎?”

  “不行。”

  “那我可以吃白飯加點醬油或麻油嗎?”

  “不行,麻油太刺激。”

  “好想吃巧克力,我可以吃巧克力嗎?”

  “不行,妳又想胃痛了?”

  “我可以吃荷包蛋配醬油拌飯嗎?嚶嚶…”

  “不行……唉,妳明知道我是不會答應的,就別再問了。”

  “嗚嗚……”

  “乖,等妳好了,我再做妳喜歡的紅燒牛腩燉飯給妳吃。”

  “…好吧。”

  除了每天按三餐問他我能破戒嗎,然後只要他吃的東西香味飄進我書房我就會生氣地把門關起來,但他仍然會打開我的房門走進來摸摸我的頭跟臉,我只能一臉不滿地瞪他。

  他如盯哨般地督促我吃藥。

  有次我晚吃藥了,路過躺在沙發上的他,打算去裝水準備吃藥,他突然開口問了句:“藥吃過了嗎?”

  我拿著保溫瓶原打算快速經過並皮一下他,故意回道:“還沒……不吃的話會怎樣?”

  『──啪!』想不到他就算躺著手一伸仍能拍到我的臀部,由於沒預料會被拍驚得我手上的保溫瓶差點握不住滑掉。

  我轉頭不滿地瞟了他一眼。

  “不吃就會像這樣。”他躺在沙發上頭一付慵懶又慢條斯理地補上一句,“妳確定不快去吃?”

  “我正要吃了嘛…你看我很乖出來裝水呢…緊張什麼…”我一臉聳地陪笑,小心翼翼經過他旁邊,而他則微瞇起眼盯著我又從他身旁晃過,然後我才回書房吃藥去。

  終於苦熬三天,今天早上他幫我測量額溫,從原本之前的38度降到36.7,他又幫我量了第二次,確定是同的溫度後。

  終於大赦我般說我可以吃蛋配飯了。

  當然也是我每天努力不懈地爭取來的,他每拒絕我一次我就生氣地跑走。

  於是在他帶我去買午餐的時候我整路都在他耳邊哼歌,“荷包蛋滷汁拌飯~荷包蛋滷汁拌飯~滷汁拌飯還有蛋~嗯哼~滷汁~拌飯~”並且笑得合不攏嘴地摟緊他。

  “只是個滷汁拌飯加蛋,就這麼開心?”他略感好笑地問我。

  “當然開心~滷汁拌飯有蛋~蛋白質~荷包蛋滷汁拌飯~”我又繼續哼唱起來。

  “那,如果我說我突然想反悔了呢?”他十分故意地問,將頭略轉過來看我愣住的表情。

  “不行!你答應過了!不能反悔!我要荷包蛋滷汁拌飯!”

  “還是加一點點醬油的白飯就好了。”

  “嗚~我不要!你說過的!混蛋給我吃──”

  “嗯?你說誰混蛋了?”

  “沒沒沒有!我比較混蛋!”為了吃上我想吃的食物,這人連原則都沒了。

  他狀似心情好地哼笑下,幸好最終還是買了我想吃的滷汁拌飯配蛋給我。

  某人吃豬腳便當,我只能吃白飯加一點滷汁跟配蛋。

  但我依然開心,因為這是好的開始。

  再過不久我也能大快朵頤~


#他走進我房間叮嚀三次要我慢點吃

#順便賞賜了四分之一塊的魯油豆腐進我的碗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