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創、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創作初衷是記錄生活,等我老到牙齒都掉光時就可以看著自己年輕記下來的點滴生活,回想起這輩子許多與男友的高光點。 因為生活忙碌,我們一定都不會都記得每件事,但我覺得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是生活中幸福的回憶。 而我希望我到老時都能記住這些。 日常小說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及訂閱~!

許珞的日記本《不管幾次,都把妳撿回來》

「不管幾次,妳都別想逃走了。」…我心想,這話在當事人耳內聽來可能不是甜言蜜語,而是無賴才會說的話。

我覺得我家先生對於不感興趣或認為無意義的事就顯得極其沒耐性──尤其是,他不喜歡在人來人往的地方等一間網紅餐廳候位,站在門口超過20分鐘並吸二手菸。

……雖然我也不喜歡,但相較我的溫吞與拖延症,我常能忍受這類為了吃到食物無異議的等候…最長紀錄是排隊等甜甜圈三小時半。

我們常在某件事上有意見上的分歧──那就是彷彿有選擇症候群的他硬要我做決定吃什麼,偏偏我也不想做決定地繼續拖著時間的時刻,站在人多吵雜的地方,他臉上對路邊狂吸菸或是大聲喧嘩、亂丟垃圾亂吐檳榔的人群厭惡就會表露無遺。

但他依舊繃著一張臉、蹙著眉地等我下決定──我真搞不懂了,為什麼非得要我抉擇呢?

「所以,妳想好了嗎?繼續等下去另外一間店也沒位置了。」

「還沒,等我打開Instagram查一下圖…」我低頭滑手機,忙碌地輸入店家名字,還沒打完第二個字就被打斷。

「菜單上面都有圖片,為什麼還需要查?」

「我就想查…好吧,我看一下…」我走進店家看到門口擠了一群人,又聞到不時飄來的二手菸也很討厭便想算了。「不然就吃火鍋好了……」

彷彿等我說這句話很久了,他迫切離開此地的意願凸顯在他走路的速度上,許先生腿長──他走沒幾步就把我拋在了後頭,我立刻心生不滿地朝他背影大喊,「你走那麼快做什麼?」

「是妳走太慢,還不快跟上。」他回過頭冷淡地說,卻沒有停下來地繼續往前走。

此舉讓等著被牽手的我更加地不爽,但我也不願意開口──我便繞道走進人多的地方,反骨地放慢步伐走自己的路,反正目的地一致,我爽走多慢都是我的事情,他管不著。

結果我還低著頭臭臉看著地上人群的鞋子走路時,一隻手忽然伸過來握住我手腕將我跩出人群,他加快速度頭也不回地扯著我超出人群走,我倆誰也不說話,臉色比難看般地在一陣疾走後終於抵達目的地。

結果走近那間火鍋店後……

「現場候位要等90分鐘以上,那有需要為您候位嗎?」店員稀鬆平常地表示。

然後許先生轉過來看我認真問了句,「那妳要等嗎?」

「那就等唄…」十分不悅他又要我下決定的我面無表情吐出這句話,然後跑去上廁所──故意慢吞吞地氣他。

出去候我撥了一通第一間候位的電話問還有位置嗎?對方答有後,我掛上電話瞟了他一眼不滿抱怨,「你這個不懂體貼的混蛋,都不會像別人一樣牽手抱抱摟腰慢慢走!我不想理你了…你就坐在這邊慢慢等吧!」語落,我依樣畫葫蘆地學他方才一樣頭也不回地轉身走,至少他還有頻頻回頭看我──但我實在不爽,我連回頭都不想,逕自大步流星地走──

可我並不知道他始終緊緊跟在我身後。

是直到我打算闖紅燈的時候才發現的。

因為沒有什麼車,又不想被他追上的我氣得只想當即橫越馬路,卻被身後忽然伸出一隻手阻止了,一股力道握住我手腕把我往回跩──一扯就撞進了某個溫暖的懷抱,他靠近我耳邊語氣揶揄道,「什麼時候學壞了?嗯?某人不是說自己是個奉公守法好公民絕不闖紅燈的?」

「…為了甩開你。」儘管知道他是故意哄我,我還是覺得我不能著了他的道,繼續板著張臉。

「妳是甩不開我的。」他嗓音帶著笑意,在我聽來卻像是在嘲笑我的孩子氣。

綠燈,我嘟起嘴抽開手就往前用比剛才更加快的速度跨步走──才走沒幾步他又牽起我的手,緊緊走在外側道貼著我,我瞪他一眼。

「還想超車?」他挑眉笑著問,這回手握得更緊了,我想抽出來都覺得難。

「…要你管。」我佯裝淡漠地撇嘴,卻沒在抵抗,一路乖順地讓他牽進餐廳裡。

坐上了位置,點餐完後,我還是面無表情地瞪著桌上的筷子。直到他輕喊了我名字,我才抬起頭不甘願地看他。

「妳過來一下。」他朝我勾手示意我離開位置靠近他。

「幹嘛?我才不要。」我屁股緊緊黏著椅背想堅守立場。

「我有話要跟妳說,但妳得過來一下。」他耐著性子繼續重複相同的話。

「我不想。」為什麼有話不能直接講?到底想幹嗎?我內心OS充滿,猜想著他的詭計多端。

「聽話,過來下。」他依然笑著等我過去,彷彿我拒絕他上百次他都只會有這句話,這讓我熬不住地翻白眼起身往他的方向靠去。

「幹嘛?」

「低頭、再靠近一點…」

我狐疑地照做,結果下秒他卻忽然在人潮壅擠的餐廳吻上我的嘴。惹得我面紅耳赤地坐回位置,擔心被人看見目光不知放哪擺。

我想強裝不悅的表情似乎就在那刻裂了縫,只得緊抿著唇繼續假裝不看他。

「某人的唇角弧度好像上揚了幾分?不生氣了?」

「才、才沒有…」這該死的顏面神經控制力,我口是心非地否認,然後他卻忽然起身朝我走過來。

「你、你想幹什──唔嗯……」他彎身遮住人群較多的那處,背對人群將我鎖在牆壁抬起我下巴又用力地吻了下,幾秒後才放開我。

「妳自己說妳這麼壞是不是欠兇?嗯?」

「我才沒──唔…」他不讓我繼續說完又將唇貼近我,我覺得腦袋都要冒煙了!

「那妳下次還敢不敢丟下我自己走?」

「是你先──唔…」他又再度強吻我!都不讓我把話說完!這人連讓我正當申述的管道都沒有是多麼不講理?

幾秒後,他再度放開我喘氣。

「妳確定不承認自己壞嗎?」看我紅著臉喘氣身為始作俑者的他顯然不在意般地笑望著我。

我張唇還想反駁什麼,見他又有要親吻我之勢,擔心服務生看到的我便當機立斷地決定示弱了。

「…是、我就欠兇。」我咬牙切齒地道。覺得自己再度在這次的拉鋸戰中敗陣下來。

「嗯,很乖、知道就好。」

好你的頭──這流氓!

事後邊吃飯我問他,「你走這麼快不怕丟了我或是我偷偷跑走嗎?」

「所以我回頭把你撿回來了。」

「…哼。那下次呢?」

「一樣會撿回來,再嚴加管教一下。」

「我不要…」

「不管幾次,妳都別想逃走了。」

…我心想,這話在當事人耳內聽來可能不是甜言蜜語,而是無賴才會說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