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
伊~

一個進退兩難的失敗者,一個嚮往自由空氣的發夢愛好者,一個只想找个樹洞紀錄自己瑣碎心情、開朗而孤獨的。。。老年路盲少女

12月10日 晴

每天肩挑手提大包小包蚂蚁搬家地从半山往下走,受过伤的踝关节隐隐作痛,可是有同学妈妈每天来一起帮忙,人多的时候有三个人呢,大家一起说说笑笑,也不怎么觉得累。

搬家的两按一压也是同学妈妈鼎力相助的,不然这个家搬不起。

去年搬家,恰遇台风,幸亏是在大雨之前把东西都搬进去了,狂风大雨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房间收拾,又冒着暴雨跑出去买菜,雨实在太大决定打车回家,因为决定了打车,再决定多买点两三天的蔬菜食物,于是浑身湿透地回去了。

那天,一直在闪电的照耀下忙碌到凌晨四点多才收拾完屋子和杂物。

开裂的地板、所有的门框腐烂、卫生间的瓷砖釉面脱落露出了红色的砖、用了三十多年的老式窗机发出拖拉机一样的轰鸣、衣柜的抽屉是坏的,尽力维修了许多琐碎的破烂,但门框实在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只能视而不见。

联系了去年帮我搬家的小哥,小哥说怎么感觉多了东西,其实就是给女儿添置了一张小床,然后小哥说,你把东西都装到袋子里,我一次给你拉过去,你照顾好小朋友,其他等我来。

一句话差点泪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