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七日書|我的魔幻之地·防空洞

其實,我想將它喚作「空洞」。無論是物理上的,抑或是內心里的空洞

七日書的時間來到第二天,小時候的我認為一個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可能性的空間 。

真是正中痛點!我是一個可能沒有想像能力,也不想「」想像一些什麽的人,我將之安放在天蝎座的懶。從小到大,腦筋急轉彎碰到我,我就放棄;至今仍沒玩過遊戲;競技體育是沒有的,更熱衷一個人慢慢地跑步。

但好在!我是一個很乖的電視兒童,放學后就守在電視機前 醉心日本卡通。

是竹蜻蜓為我插上翅膀,大雄書桌的抽屜帶我穿梭時空。生活里,大雄他們喜歡的那一隅「空地上的防空洞」也是小時候的我跟著喜歡、共情,甚至一看到寫作標題,馬上聯想到的地方。

謝謝這一段記憶書寫的喚醒與連接。小時候的我,做過一件很出格的事,躲在床底下,而且還用紙箱包裹、偽裝小小的自己。

我的床底紙箱沒有魔力、幻想,但大雄他們的“防空洞”無論從畫面顯現或孩子們的想像與玩樂的可能性都給了我完整的寄託與愉悅。

其實,我想把它喚作「空洞」。無論是物理上的,抑或是思想、內心里的空洞

不知道是不是人生而有之,小時候的我曾將自己躲在一個深深的、小小的空洞里。

題外:這個魔幻之地,又想起了小時候的我住在鄉下。夏天的暑假,村子里有一顆翠綠茂盛的大樹,我經常走到樹底下,望著它,想像爬上去在樹裡面嘻樂玩耍。

長大后,我也十分喜愛大樹,有時會去擁抱著它。最近看的動漫電影《窗邊的小荳荳》帶同學泰明努力爬樹的樣子,也是十分美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