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在雲端的蝴蝶
飛在雲端的蝴蝶

🦋分享生活小確幸💋 💍90後人妻💫 👼被上天眷顧的女孩✝️ . 在發現自己的生活充滿幸運後,想透過分享自己的心態和點滴,令你也獲得最美好的自己❤️大家多多交流💞

Matters年度問卷(第一次挑戰)


這幾天突然在Matters 上看到大家都在寫年度問卷,覺得很有趣,我也挑戰一下~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Q1.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想,最意想不到的是,我可能兩年都見不到我的媽媽和其他住在內地的家人們。

我從16歲到香港,來香港之前,我一直跟鄉下的外公外婆,舅舅舅媽還有表妹一起住,我們的感情非常好,舅舅也特別疼愛我,所以每年,我都會在假期的時候,回去一到兩次,即使我要坐6~10個小時的車,我也特別想回去,因為那是我的家啊~當然,因為媽媽住在深圳,所以我每個月都會去深圳一次,看看媽媽,也順便過去玩。

本以為疫情會像當年沙士那樣,到了夏天就會沒事,結果竟然沒有。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反復發作,現在完全沒辦法過內地,即使可以,也得隔離14天,太多的時間和金錢花費,回去一趟真的很不值得。

聽說,2021年疫情還會繼續持續,所以,對我的生活而言,我好想回去看看我的家人們,真的好想你們。

Q2.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當初我選擇做健康教練,而不是做一名酒店服務員。疫情下,如果我是一位酒店服務員,我可能在放無薪假,可能已經沒有了工作。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健康教練,我沒辦法改變疫情,但我很清楚,在疫情下,我的工作就是繼續教別人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可能只能盡點綿力,但我覺得真的很有意義。

Q3.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搶口罩。記得當時我剛剛從內地過年回到香港,然後,全世界都在搶口罩,我和馬仔也莫名感到恐慌,然後不斷搜索哪裡可以買口罩,要準備什麼時候去排隊買口罩。最印象深刻,就是你能看到的一條條人龍,一定是排隊買口罩的。

Q4.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最不習慣就是不能回去見我的家人們了,值得感恩的是,科技發達,所以我們可以用很多視訊的方式交流見面(當然,最好還是能夠面對面最好。)疫情過後,我一定會第一時間去深圳見見我的媽媽。

Q5.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我一直是想靠自己的努力,在香港買一套房子,不靠家人,不住在雙方的家裡。

現實卻是,明年中我就會搬到他家住了,因為我們想要寶寶,但現實是殘酷的,我還未能夠承擔要供房貸+養小孩的經濟負擔。

我不會放棄這個信念,我懂得,有時候開始到終點,未必是直線,偶爾需要轉彎。還是對自己有很大期望的💕

Q6.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在經歷某件事情後,我開始非常堅定自己所想要的事物,很多處理事情上,非黑即白,所以處理事情的時候,我是以結果為目標,某些挑戰出現,我只會專注怎樣解決就好了,所以感覺很沒有人情味。當我到了一個新環境的時候,帶領我的夥伴展現了另一種的處理方式,她溫柔,卻也能夠完美解決事情。一開始,我總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的方式去處理事情,因為感覺慢很多。但之後發現,原來這個地方的大家那麼友好,是因為這種處理方式而產生那麼好的氛圍。所以,我也在努力學習這種處理事情的態度。

Q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為自己增加了運動的次數,沒有成為自己的習慣,2021年需要繼續加油。最近感覺自己沒有好好飲食控制,所以還得繼續努力呀!

Q8.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我想,就是寫作了吧。

我花了很多年時間探索自己到底有什麼天賦,身邊的朋友,有喜歡運動,喜歡畫畫,喜歡音樂......但我好像什麼都不喜歡。終於在某一個時刻,腦海出現了“我要寫文章”,然後就進入了馬特市。這個地方讓我一進來,就覺得,“我找對地方,找對夥伴們了”,雖然互不相識,但互相欣賞,我喜歡這裡的文化和氛圍。

Q9.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也就是最近吧,我看了一部電影《流浪地球》,個人而言,我是非常喜歡看末日片的,而這部電影就是講述世界末日的時候,人類準備移民火星的故事。

每次看末日片的時候,總是有一種感慨是:我們真的要好好保護地球。

尤其是現在的疫情底下,總是有一種感覺就是,世界末日已經快要來臨了,也許是上帝覺得這個世界太多人了,所以要解決掉一部分,其他人類才能生存下去。

Q10.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在疫情底下開了屬於自己的營養Cafe, 是我覺得今年自己做最最勇敢的事情。

Q11.請填空:2020,加油!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