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在雲端的蝴蝶
飛在雲端的蝴蝶

🦋分享生活小確幸💋 💍90後人妻💫 👼被上天眷顧的女孩✝️ . 在發現自己的生活充滿幸運後,想透過分享自己的心態和點滴,令你也獲得最美好的自己❤️大家多多交流💞

原來做女人,真的會有想要寶寶的時刻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我曾經非常不負責任地想:其實父母生我出來,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啊,我又沒有想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要生我出來呢?

而長大之後的我,也在結婚前發現,我原來真的沒有什麼家庭責任感。起因是,我發現我跟馬仔對於家庭的態度非常不一樣,馬仔真的會對家人處處著想,但我呢?我只會考慮好自己,再想到家人。小時候,我記得媽媽曾經說過,感覺很對不起我,因為沒有給我一個很完整的家庭。反觀我自己吧,其實真的還好,我覺得我不是沒有爸媽,外婆也把我照顧得很好,舅舅也很疼我。只不過真的到了某些時刻,我就會發現我和馬仔的差異:他會第一時間想到家人,而我第一時間只會想到自己。

也許在我潛意識裡,我的爸爸媽媽已經各自有家庭了,所以他們真的不需要我操心了,我也只需要好好照顧就可以了。

言歸正傳,我決定和馬仔結婚之後,我認為生寶寶就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因為馬仔是單傳啊,所以生孩子,是義務,是我嫁進這個家庭的責任。

但在這一年的時間,我竟然開始慢慢改變了這個想法,最最要感恩的,是生命中出現了3個小天使。

我的三位小天使

就是這3個小天使,改變了我對生寶寶的想法。她們是我的妹妹,我的表妹,我工作夥伴的寶寶。

我一直是一個超級害怕要抱寶寶的人,因為真的好害怕抱不好,摔了她們。現在的照片上,她們算是我看著長大的,跟我的關係也從陌生到親切,被寶貝們信任的感覺很幸福。

曾經聽說過,孩子和動物是很高能量的,我從小害怕動物,還沒適應到。但和這3個寶貝每次相處,都覺得好幸福。好像只要跟她們在一起,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當然,我不是無時無刻都能跟她們見面,但因為我工作的自由度,有時候我就會自己在家裡,莫名感到非常非常空虛。

然後,我突然意識到,也許,我需要一個孩子。

這個想法在這半年中異常濃烈,正如今天。

因為平安夜,我們店裡是放假的,我已經是睡到自然醒的狀態了,可是起床後,還是感覺到好空虛。

生孩子,養孩子,教育他長大成人,我知道絕對是一個大大的挑戰。

但我又是如此,害怕而期待這個寶貝的到來。

只願在寶貝出生的時候,這個世界能以溫柔對待。

最後最後,祝願大家,平安夜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