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最疼愛我的阿公,去了另一個世界了....

我的阿公在上禮拜日下午永遠離開我們的身邊了

禮拜日早上我們去醫院看他時,爸爸對我說:妳要做好心理準備了,這可能是妳最後一次看阿公了,要好好跟他道別

我當下蠻難接受這件事的,因為我昨天才看過他,他的情況有好轉的現象。會這樣認為有一部分是因為阿公狀況一直不穩,偶爾他會睜開眼睛,但常常睜開眼睛時,眼神是渙散的,不過那天我總覺得他好像看得到我,我像平常一樣,摸著他的頭,給予他鼓勵,他卻哭了,是人哭得很用力,身體會抖動的模樣,我以為他是害怕離開我們,放心不下,才哭的。

等到隔天阿公走了,我才想到或許他知道自己時間可能不多了,真的放不下也很捨不得我們,所以就哭了出來

禮拜日早上一知道這樣的情況,爸爸馬上就把姑姑們一起找來看阿公,他們就開始在他身邊告訴他要跟佛祖走、好好去修行

當時每個人眼框中都有淚水,知道阿公很辛苦,在這三個月的期間,他的狀況一直好好壞壞,身上的管子越插越多,他的嘴巴舌頭,也都被磨出血來,看到後覺得很對不起他,我們沒有問他想不想要,只是想把他留在身邊久一點,要是知道3個月前的那天他會突然發病,我那麼閒一定會多陪伴在他身邊跟他說話聊天逗他開心,他最喜歡的散步,我也要陪他一起去

現在那個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唱歌節目的阿公不在了

小時候陪我長大,帶我去買我喜歡的糖果玩具,最疼我的阿公不在了

為什麼我有了手機,就開始忽視他,忘記他是最愛我的人,我真的真的好想他

他走的那天下午,爸爸回去燒香告訴神明祖先把爺爺帶走,不要讓病痛再困擾他,沒想到不到十分鐘醫院就打來電話說阿公剛剛走了,當下我覺得很錯愕,太突然了,眼框還是忍不住的泛淚

之後我們就馬上衝到醫院去,當下我看到他全身泛白,與早上看到的身體顏色不同,而且他的左眼還微微瞇著。

他這疲憊的一生,真的辛苦了,阿公在一個戰爭時代出生,從大陸退來台灣,其中一定有很多辛苦和心酸的時候,但是他好像一直都用一個淡淡的微笑帶過,我很慶幸自己成為他的孫女,因為有一個這麼愛我的阿公,從我小時候到大,都無私的愛著我,這份恩情會一輩子留在我心中的

祝福他去一個無病痛又快樂的西方世界,放下我們這些子孫,去尋求他這輩子最想做的事情,不要留下遺憾的離開

同時我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能慢慢習慣那個心裡的空洞,讓阿公不要擔心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