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我的格仔餅回憶丨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口感

可能是第一次吃鬆餅,吃到沒那麼喜歡的口感,所以對鬆餅感覺還好,但是時隔多年,吃到了自己喜歡的口感,幸福到起飛~~

當時處於一個秋冬交替的季節,某次我國中補習下課的晚上,媽媽帶我回家前,我們去買了麵包當作隔天的早餐,之前我就有注意到那間麵包店隔壁是一間攤販型的鬆餅店,好像是那時候蠻有名的連鎖小店🤔

當時鬆餅似乎蠻流行的,所以我就很好奇鬆餅吃起來是什麼樣的味道,忍不住就跟媽媽講說我想吃,最後如願的吃到了~~

它是那種一格一格的鬆餅,當時吃起來的口感,好像不是脆脆的,是偏軟一點的口感,跟想像中比似乎沒有那麼好吃的感覺,我想可能是因為中間沒有夾奶油或是一些餡料,只是一塊單純的鬆餅,吃起來也偏乾,所以我對鬆餅的第一印象蠻普通的,甚至覺得沒有特別喜歡

很神奇的是我現在偶爾對鬆餅還是很感興趣,因為現在的學校午餐有賣鬆餅,偶爾會看到有人買,看起來莫名吸引我

後來有機會當然就跑去買來吃吃看,沒想到刷新了我對鬆餅的印象,超好吃的!!記得我買的是巧克力煉乳口味,它也是一格一格的鬆餅,但跟之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樣,當下鬆餅咬下去是脆脆的,跟巧克力和煉乳加在一起超好吃,不會過甜

所以我應該偏好脆的鬆餅,中間加奶油或餡料,吃起來不會乾乾的,高中時也有吃過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小木屋鬆餅,吃起來還不錯,奶油還有一種快噴出來的感覺,不會乾乾的,但是奶油太多最後吃到最後還蠻膩的,可能我比較沒那麼偏好奶油,但我記得小木屋蠻有名的,有機會大家來台中也可以吃吃看

想想可能是因為我都沒遇到我喜歡的鬆餅,才會以為它可能沒想像中的好吃,目前遇到了我喜歡的口感,我覺得好幸福,我要常常去光顧學校的鬆餅了!!

有機會再去找找看有沒有更好吃的鬆餅,如果有人要推薦給我也歡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