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繪畫能力穩定上升,漸漸找到自我風格

高三備戰大考時練習海報意外增強我的畫畫底子
前言

我相信很多人讀廣設科進去後都會發現跟想像中有點不同 (因為我就是那其中一個

想當初學習的過程中也是充滿挫敗,抱持著一個熱血的心踏進去,結果發現很多人底子很強,自己等級大概就是渣渣

高一高二的時候,我的畫畫能力一直呈現不穩定的狀態,線條總是拿捏得不夠順暢,更不用談到個人風格是如何了,正巧這時候馬上就要迎來高三,我們的術科考又很吃自我風格,老師就開始訓練我們用自己風格的人物畫海報

真的很意外整年都在畫海報,居然也能讓我逐漸找到自己的定位點

一年中不斷地觀察與練習,把自己平時喜歡的元素套在練習上,成為自己最喜歡的模樣

萬事起頭難,畢竟高一高二也沒有在認真練習,所以透過這一年認真畫每一張海報,才能夠堆疊出現在的能力,真的很感謝自己當時非常認真在練習,才能藉機找到自己的風格

隨著不同時期的喜好,這一年的風格也有滾輪式修正,從下面不同時期畫的就能看出來

以上這兩張大概都是前期剛開始練上色和人物不久,尤其是第一張大概是高三畫的第二張海報吧,海報上也很明顯看出這時我對形態的掌握還不穩定,所以會有一些臉畫歪或是手怪怪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還有一些去補習時老師讓我臨摹的海報

這兩張圖是臨摹學長姊的,因為老師知道我們對上色以及形態不熟悉,就派這個當中秋節作業,還記得當時我超級趕,因為我自己邊畫邊研究,雖然這兩張圖沒有學到太多東西,但是我認為還是有從中抓到一些小撇步,算是有進步了

不過原圖真的很厲害,他們的麥克筆混色都超強,不會看起來卡卡的,每一個部分都處理得很好,我自己混色還看得到筆觸,這部分到現在我還是學不太會,果然還是要多多摸索和大膽嘗試

學東西的第一步真的要先試著臨摹別人,畫著畫著就會慢慢抓到訣竅,當然有人在旁邊協助會進步的更快,像我臨摹的這兩張就是去補習班畫的,我覺得去補習比較像在練速度,而學校則是在練習細緻度,雖然以我當時的能力不太需要考慮細緻度,因為看起來都有點粗糙哈哈哈

最後這張大概是快大考時畫的,因為背景是我隨便畫偶然發現的漸層,我自己真的超喜歡,就連考大考時我的海報上也畫上了同款的漸層

其實到中後期我的風格大概就長這樣,因為我從第一張到最後這張臉部元素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就是能力進步了,所以畫面也越來越接近我喜歡的樣子,因為這樣我確定了這就是我的風格

之後

後來考完大考後,我大概四個月完全沒碰畫畫,一直都在休息的狀態

神奇的是完全沒退步,反而因為這四個月的沉澱,我的能力發揮的越來越穩定

也許身體是知道了這段畫海報的期間磨掉了我不少精神,所以即使風格穩定一直畫類似的東西也讓我無法再進步

因為這個活動又讓我發現我畫畫的風格似乎又自行微調了哈哈哈

以下是最近的隨筆分享給大家

1.

這張圖是臨摹網路上的插畫

2.

這張是畫我在遊戲裡的人物長相

3.

這張是我打算來畫的貼圖人物雛型,只畫了一點點而已

不得不說一年的時間改變很多,用一樣的方式畫呈現不一樣的樣貌

今年最大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名插畫師啦,不想浪費我現在有的能力哈哈,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訂新目標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