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兽
金兽

哔哩哔哩:https://space.bilibili.com/453373112 油管:https://www.youtube.com/@JS_dushu HIVE:https://hive.blog/@weisheng167388

365天听书(附:前几天感染新冠)

9月17日 星期六 《广岛之恋》
9月18日 星期日 《信任的速度》
9月19日 星期一 《身为职场女性》
9月20日 星期二 《书剑恩仇录》
9月21日 星期三 《回归故里》
9月22日 星期四 《要么去爱,要么孤独》
9月23日 星期五 《大地》


上周末时感染了新冠。


星期五觉得很累,很早就睡了。星期六星期日开始发烧,做了ART测试,阳性。星期一去看了医生,确诊,然后在家一直休息到星期三。星期四ART测试显示隐形,于是又回去上班了。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确实如此,感觉从星期四重新开工开始精神就很涣散。经常失神,想不起来自己要干嘛。心里怀疑自己是不是后遗症雾脑了。好在工作的惯性还在,自己也习惯了写待办清单,倒也没耽误什么事。


这是我第一次确诊感染新冠。之前有几次发烧咳嗽,不过测试都是阴性。这次妥妥的阳性。本来ART试纸的说明是等待15分钟,这次我的试纸不到一分钟就显示两条线了。今天同事说谁都会轮到的,一个都跑不掉,我深以为然。


其实我可以在家多休息几天的。不过就好像我的另外一位同事说的,我们的工作是个良心活。想混也很好混,也没有人说什么。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些基本的底线要遵守。比如一直让其他同事分担我的工作,我就挺不好意思。


这几年我身体的状况大致还不错。比如前阵子去献血,医生就说我的血液非常健康,甚至和我说不用吃那个献完血之后吃的补微量元素的药片。这次新冠,也算是同事中恢复期最短的。恢复期最长的同事阳了两个星期。我大概五天也就返阴,然后重返工作岗位了。


唯一的小问题可能还是心跳过速。我没去医院正式检查,因为觉得查了也没用。主要还是自己注意休息和尽量好好睡眠,不要让自己压力太大,还有就是经常对自己进行心理疏导。混着看吧。


今年感觉有些累。


不是身体上的累,主要还是费心。我隐隐感觉今年很多事办得不顺,虽然最后都能完成,但过程都挺辛苦,多是反复和拉扯,事后也是黏黏糊糊不爽利。我也在思考是不是应该换换位置。但前几天领导和我说起明年合约的事,我还是一口答应了。


我有个小心愿。我希望明年能把房贷还完。那天和老婆算了帐,七七八八合拢起来还是不够。必须多干一年才有希望。如果明年果真能将房贷还完,心头一块大石落地,我估计我的心跳每分钟还能慢个百分之二十。那就比较舒服了。但那是以后,现在还是挺着。只能一边准备轻装上阵,一边挖洞存粮。


我轻装上阵的方式主要是断舍离。


这个月首先是重新整理了书架,又捐出去了四五十本书。主要把那些读过不想再读的,以及没读但是也不想去读的捐出去了。年龄一天天大了,终于接受了现实,时间有限,精力有限,不是每件想做的事都能投入去做了。做不了的,放弃了也就轻松了。


我还把塞在床底下快五年的货架给扔了。是前些年摆摊用的大铁架子。很沉。早就想扔了,一直懒得动。前几天在家休息,闲不住,就把这件事做了。扔了,感觉床底下通透了,扫地机器人也能进去了,心里挺清爽的。


在网上买了一个餐具消毒柜,前几天也送到了。这两天正式投入使用,感觉还不错。上层热风紫外线,下层高温消毒。我想办法把能放进去的碗碟和杯子都放进去了。为的是干净卫生,环境湿热,蟑螂太多,防不胜防。


断舍离一些没用的,再添置一些有用的,感觉生活就不是一潭死水,感觉日子就能流动起来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