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ry
saury

from the late 20th century

統一麵包烘焙比賽之一

不去嘗試,就不會有收穫。  

會參加這個比賽是因為同學邀我參加,而不是因為我們會做麵包。
當我們開始準備進烘焙教室開始創作我們的麵包時,距離第一階段資料繳交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當時的我們連製作麵包的第一個步驟是什麼都不曉得。

第一次的製作,每個步驟都很謹慎,因為教學網站上都說很多步驟只要做錯了就沒辦法回頭。當天也有其他參賽組別也使用同個場地製作麵包,因此我們也向他們請教一些製作上的注意事項,那時我們這組真的只是來學做麵包,而沒有其他雄心壯志。
由於當天我們下午四點才來(下午三點我才下課),因此當我們開始等發酵,其他組別都已經烤完麵包離開了。接下來的時間都是我們在忐忑中度過,沒有人指導,實在緊張。

中間發酵完的棉團,皺巴巴的不是我滾的 :P

四個小時過去,終於麵包進爐。爐外的我們直直盯著爐內,看著白色的棉花糖逐漸膨脹,白色的麵團披上金黃外衣,然後一個瞬間我們都聞到了梅納反應的味道。香氣伴隨喜悅出爐,我已忘記當下麵包究竟是不是最好的狀態,但我永遠認為那天的麵包是由史以來做過最完美最漂亮的麵包。

第一版的麵包,由於在實驗階段,因此外表及內餡有多種不同搭配
第一批麵包,真是有夠美(昏倒)(自己說)

之後每次做麵包都是禮拜五下午三、四點開始,每次都要耗時五小時,儘管等發酵的時間都很長,但回到家還是腰酸背痛。2019/10/25  first ti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