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NEko

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APP推薦】Ocean-療癒系解謎音樂手遊

當我們試著去愛人,不知不覺中也學會去享受生活,聆聽時光的笑與歡懷。
創用權:手遊《Ocean》實際遊戲畫面橫幅

愛上了就虧上了也無所謂喔!

並不是因為懂得愛人,所以去愛人;反之,是因為不怕受傷害,所以跌跌撞撞嘗試去生活,然後,不小心愛上了別人,或是,愛上「生活」。

在遊戲《Ocean 》中,主角隻身一人在孤島上;開頭我們看到:除了四周環海,以及一座位於制高點的揚聲器,和一旁的廢墟之外,主角沒有任何對外聯絡的方式和資源。

我們暫且稱呼他為「小奏」吧。

主角小奏,有一天聽見了一個悠揚的聲音傳來,他無法確定聲音是從哪邊來、又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

好奇心繁盛的他,於是決定走訪島內,去看看是否有辦法創造相同的聲音,並利用揚聲器傳給對方。

島,你與鳥,與音

隨著日子過去,島外傳來的聲音越趨多變。小島上風雨來襲,廢墟幾乎要被大風夷為平地。

小奏得以走進廢墟,發現裡面有食譜、日記、錄音帶等物品,並且有豐富的聲音製作道具。

雖然聲音越來越難判斷,小奏還是努力將合聲和獨奏的聲音判明,最後混合出能和對方產生共鳴的聲音。

小奏做出了三種樂器去產生共振與揚聲,但卻沒能再聽到島外的神秘聲音。

即便如此,小奏還是愛上了這樣好奇又無止盡的追尋與創作。

愛上生活的時候,我們也忘記該如何背棄戀愛

「你聽見了嗎?我一直都有聽到你的聲音喔!」

「如果你能回答我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不過無論如何,我會一直創作,直到我再也無法拾起聲音。所以,不要擔心,我就在這喔!

親愛的陌生人,謝謝你讓我每天都期待生命的延續與發生。

遊戲實際遊玩與通關畫面

因為本人有點天份應該算一次過,不想被劇透不要看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