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fer
lucifer

与自己谈谈(序)

在和自己多年相处中,极少有时间和勇气去看看自己,和自己谈谈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呢,我的想法是我真正的想法么,我看问题的角度和思维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有多少部分的我不被自己接受呢,我形象的影子在被自己和别人看到前有多少被折射过的偏差呢,我能做什么事呢,我能做成什么事呢,我真的自信么,自卑么,为什么....

我和那些看到我的人一样,对上面的问题也无法回答。不清楚,不知道,我感觉,我认为,我在和我相处的过程中是否试着去了解我么,从而去接受一部分的自己么。好像没有,率性而为还是心有避忌,不敢直视,我也不知道。

假如我和自己聊聊,我会发现自己么,会去接受自己么,也不清楚。

常试着去想些什么,想着想着就忘了,忘了想什么,忘了前面想的什么,最终不了了之,足够深沉的自己确一直缺少大局观,常被沉迷拖住。

所以谨试着以论证和对话的方式,和自己聊聊,做一个尝试和记录,为了避免自己离题千里,留下自己都看不明白的天书,拟以如下几个题目和方向和自己聊聊:

理想,生活,爱情,事业,善恶,社会,存在,责任和热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