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ow
wannow

want to know

我想逃离这个国家

我想自由地发表言论,发表政见而不用担心手机被监控,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危,家人的安危,不用四处寻找可以安全地发表意见的网络平台。

原来还有讨论自由和民主的空间,现在所有人都像发了疯的教徒,口风出奇地一致,在生命被无端剥夺,人格尊严被大肆脚踏的今天,在消息发出可能几天、几小时、几分钟就被删除的今天,在政府朝令夕改毫无公信力的今天,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感到责任的艰巨——我以为我是改变旧社会旧思想的责任青年一员,现在却很绝望,很无力地发现,我已经不想再呐喊,因为我担心我的安全,因为我绝望地发现历史在不停地倒退,他们否认自己曾经的承诺,就像失忆了一样没有负担,轻而易举,他们草菅人命,他们闭目塞听,他们自欺欺人,只要统治区域内的人们不知道真相,全世界任何人都知道他们在所不惜,反而是全世界的反对让他们更加团结一致,仿佛他们是无辜的受害者,不理解西方列强为什么一直针对他们,他们是绝对的正义者。

他们邪恶而自以为正义,战争发生在任何一个国家他们都会幸灾乐祸——并非我诽谤,这是我亲眼所见,他们全然忘记自己曾经作为被侵略者的屈辱和国破家亡的痛苦,他们一边教育着自己,不要忘记历史,一边叫嚣着武统台湾,原来他们所谓的不要忘记历史,是不要忘记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以便让自己发自内心信服被一党统治,他们所谓的不要忘记历史是记住日本军国主义的入侵,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后代中重复、强化对日本人的仇恨,而不是记住历史带来的人道主义教育,是战争本身多么的可恨,是国破家亡的剧痛,不是用自己经受的苦难来体会其他正在经受一样苦难的人。他们啊,真的泯灭了良知。

我学习历史,说国民党有一个训政阶段,意思是把人民当做婴儿,党是保姆,由党带领国民学习,熟悉现在政治思想。国民党大概是失败了,可是从未做此声明的共产党成功了,他们封锁信息通道,将筛选过得信息传输到电信号中,输入每个中国人的脑子里,培养出了今天一大批忠实的信仰者,即便其中有人摸索到了通往外界的渠道,他们还是会有很多人在外面充当维护国家影响的战狼。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一直振奋了我很多年,我相信,一定有先辈是以这样的理想鞭策自己,这样努力行动着,可是多少人被其他人的政治野心和自私利用,裹挟。我想说的是,这句话在今天,再也不纯粹了,再也没有振聋发聩的响声了,反倒让人觉得封闭,毕竟这个中华,已经再次成为全世界最可笑的那个小丑,我想起天朝上国,物产丰饶的盲目自信,中国人又再一次进入历史的漩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