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不能回家过年.打算拍一个拜年视频,怎么拍才好

1.拜年本身就是一件感性的事,目的是让亲人感受到你关心他们的感情,所以说的话不要求特别理性、有文采。


只要能传达情绪,就是好的。即使是用大白话“希望您一切都好”“一年没见了特别想您”,也可以。


2. 拜年视频中,比说什么更重要的是视听语言,也就是你穿什么、在哪儿拍、拍进多少东西、什么色调、后期加什么音乐等等,我建议你在这些方面花更大的工夫。


3. 拍之前先给自己立一个“人设”。想一想你在收到视频的人眼里,是什么形象?你希望他们把你看成什么样?


4. 比如你要拜年的都是长辈,那就可以立一个“自立又稳重”的后辈形象;如果要拜年的平辈占多数,你可以立一个“朋友圈中的文艺青年”“朋友圈中的运动健将”等人设。


5. 服饰上你可以配合春节气氛,上身穿大面积的暖色调,大红、酒红、橙色、粉色这些明亮鲜艳的都可以,不要选全黑色的上衣。


6. 如果你不想看上去太张扬,那可以在日常服装基础上加小面积暖色调。


选平时穿的大地色系、灰色、白色等基础款衣服,戴上一条鲜艳色的围巾、丝巾、帽子,会很容易引起熟悉感、亲近感。


7. 如果你要用围巾,直接挂在脖子上垂下来就好,不要裹得严严实实好几圈。


8. 拍摄的背景要尽量简洁,突出画面中作为拜年主体的自己。装饰很少的墙壁、窗帘前、不凌乱的书架前,都可以当作背景。


9. 布置拍摄环境要符合你的“人设”。如果你想显得“居家温柔”,可以选择在卧室的沙发上拍,如果你想显得“文艺高级”,在书房最好。


10. 加一些年味道具,让你的动作更自然。很多人一对着镜头就特别僵硬,手不知道怎么放,其实手里拿个小道具就能更自然。


例如一张贺年卡、一个小的福字、一个红包等等,自然地拿在手里做动作就好。


11. 在拍摄时,我推荐你用手机竖屏拍摄,采用中景(从头到腰)至特写(从头到胸)。


不要全身入镜,会显得离得远,很生疏。一般熟悉的亲戚用中景就行,特别亲近的人,父母、爷爷奶奶,就可以用特写,让脸部占据画面主体。


12. 如果视频里出镜的不止你一个人,还有你自己的小家庭,那我推荐你用横屏模式,一边走一边拍:


让家庭成员排个队形,直线或圆圈都可以。你拿着自拍杆走过每个人身边,让每个人都简短地说一句话,最后再一起拍个大全景,大家一起说“春节快乐”。


13. 平时积累的视频、照片,也可以剪进拜年视频里。


回顾一年以来发生的事情,找找有什么改变,根据你的“人设”选择适当的素材,配一个两句话文案,把对新年的祝贺融入其中。


14. 例如,你想向亲人体现自己“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可以找一些平日运动、在公司工作的影像,穿插进拜年视频里。


并配上你的话“2020,我过得很好,不要为我担心,2021,我会继续加油,也祝大家一切顺利”。


15. 如果你会做后期字幕,那么最重要的几句话,可以配上竖版毛笔手写体的字幕,比一般的字幕更有年味。


16. “画面不够音乐凑”,选择一段喜庆的节日常见曲目,或者不是节日用曲但很欢快的曲子,就能帮视频更好营造节日的气氛。


千万不要不加配乐,会显得干巴巴的,情绪不够饱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