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客户老拿同行的价格压我,我担心丢单,有点不知所措

你心里要清楚,这是客户的谈判策略,他压价是因为对你感兴趣,说明你们的谈判还在继续。


2. 不要担心,底气要足。正是因为客户对有更低报价的同行不满意,他才会和你在这里谈判,不然他早就和同行签单去了。


3. 你可以尝试主动进攻,问客户:是否可以接受我公司减少一些必要的服务,这样我公司也可以给出和同行一样的价格?客户肯定不能接受,因为他们都很重视服务的品质。


4. 和客户明确表示,你坚持自己的报价。你只要让了价格,一定还有更多的要求等着你。


5. 如果客户与你纠缠价格,你一定要及时跳出来,问客户这次采购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客户说出的这个点,通常就是你的优势点,也是他的“痛点”。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会愿意与你谈判,而不是直接去选择其他家。


6. 扩大用户提到“痛点”,帮助客户计算可能的损失。比如说你可以问客户“如果不解决这个关键部件的质量问题,会造成整个设备停运的风险增长30%,直接损失会在500万以上”。


7. 用夸赞客户的方式,强化用户在品质方面的标准。比如说:您是一个非常严谨和高标准要求的人,我相信您最看重产品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


8. 最后强调自己公司产品能有效解决对方的“痛点”,再次坚持自己的报价。比如你可以和客户说:对方的问题,我们生产的产品已经有效解决,选择了我们的产品,就不会有那个500万的损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