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吉卜力工作室的各式各樣的食物》

聊聊清明,聊聊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中的食物,聊聊烈嶼的厭勝物風雞

本日清明~
《曆書》:「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因此得名。」 
這是一個名字很美,涵義也很美的節氣。
後來被加上慎宗追遠的掃墓時節後,更被人們所重視了。

小鹿會喜歡清明這個詞,是因為這個詞有一種清澈又明亮之感,讓人感覺什麼煩心雜事都已經沉澱,事物都乾乾淨淨的,整齊又一目了然。
也給人一種,社會清明之感,就是《詩經.大雅.大明》所言的:「肆伐大商,會朝清明。」

一切舒服又規整,空氣乾淨沒什麼揚塵,溪水清冽不混濁,遠方還有鳥兒清脆的鳴叫。
這樣的日子,小日曆上又是怎麼表現的呢?

清明

ㄜ.....這插圖是要表達.....,清明適合洗衣服與玩水?
嗯....我不是很懂...,但玩水不錯,最近天氣回暖了,玩水涼快!
周公解夢的內容也很貼合,夢見整潔的陽台,代表生活幸福如意,不錯不錯~
那我們只打掃陽台可以嗎?

回到今天的主題,是的....,剛聊了那麼久都不是今天的主題,今天主要是想介紹這本有趣又充滿回憶的圖文書:《吉卜力工作室的各式各樣的食物》

這系列除了講食物的,還有吉卜力工作室的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吉卜力工作室的各式各樣的生物與吉卜力工作室的各式各樣的生活。

全~都是圍繞著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唷~

而關心範圍只有食物的我,當然只買了《吉卜力工作室的各式各樣的食物》!

定價360元

必須說,我就是單純想看食物的0.0
因為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我看過的其實很少,只有歡喜碰碰貍、神隱少女與霍爾的移動城堡而已,而看完這本圖文書後,我還想看的隔壁的山田君0.0
感覺上好像都是偏冷門的作品?

這是一本沒看過動畫也覺得有趣,看過當然更是開心到不行的一本書,基本上小鹿推薦可以讀,如果是喜歡吉卜力工作室的,收集起來都不會後悔~

為什麼小鹿會這樣說呢?
以我有看過的來說,有看過的作品,看到其中的食物,是會引起回憶的唷~
例如歡喜碰碰貍中的蠑螈乾,就會想到動畫中狸貓在現在社會中依舊要當好自己社畜的人設,努力工作還要擔心自己精力不夠,恢復原形.....。

而有些作品明明自己沒看過,例如螢火蟲之墓,也會在看到那個被當作寶貝的水果糖時,心疼難受....。

整體來說,以耐看度與回味度來評價的話,這系列是值得看的!

至於要不要收藏就看人了~

最後想跟大家講一個有趣的事情,大家知道風獅爺是金門在地用來鎮邪化煞的厭勝物咩,而在小金門,也就是烈嶼,這類型的厭勝物則是風雞,北風爺因為是人型,小鹿這次不討論,總之~某次親戚來金門玩,小鹿充當導遊導覽~

來到小金門風雞時,小鹿跟親戚的小朋友介紹說:這是一隻會迎著風鎮壓狂風與蟲害的雞唷,你知道祂的名字是什麼嗎?

小朋友很自信地跟我說:我知道!吹風雞!

.....我就不該問...。

這是風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