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草帶來的感動

聊一下昨天Matters的卡頓情形,聊一株努力的小草,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昨天大家應該都有遇到文章按發布後,遲遲沒有真的發布的情形,文章會在草稿匣中跟你說:

我等!!

正在發布,馬上就好.....,我昨天吃完午飯開始打字,下午按發布等到下班.....,最後在夜間11點51分成功上鍊!

殘念啊!我本來想說過12點的話就可以一篇用兩天,今天不用打字了....。
沒有啦0.0我怎麼會被@野人 傳染,學會拖延呢~

總之昨天的卡頓,原因很單純,就是又被攻擊了.....,話說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攻擊我們?這平台沒賺錢也沒有很大的知名度啊?
搞不懂....,總之,因為又被攻擊,所以昨天有成功上鍊的文章變得非常少.....,我們看新手Erica的統計文就可以看出來了。

超少的

有人等了兩小時,也有人等了八小時,今天不知道情形如何?
總之....,因為工程師們的努力,小鹿今天要來跟大家簡短聊一下0.0,會簡短是因為...,明天我有讀書會...照舊.....,我負責的部分還是只有大綱沒有內容.....,我的拖延症一點進步都沒有....,所以要趕快寫完去準備明天晚上的內容....。

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被大自然的花花草草感動的經驗。
小鹿最近就有~

大家都知道大多數的植物要生長,要有土地、水、陽光,也知道許多植物都有向光性這個特點,我們也常常會在人行道的紅磚間,柏油路的狹縫中,看到綠色的雜草從中努力生長的身影。
這些植物,我們可能會在注意到的第一次感到驚訝,它們不挑所屬的環境,就像閩南人常用「油麻菜籽」形容女人的命運,其實不只是女人的命運,我們許多人不都與油麻菜籽一樣嗎?隨風飄散,落到哪裡長到哪裡,問題植物沒有挑剔,它依舊用它的生命力,去掙扎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它不挑地點,風落到哪,它都認,但只要給它一點露水,給它一些陽光,不管有沒有人欣賞,它依舊努力活出自己的風采。

讓我們聽首老歌,休息一下:

蔡琴,油麻菜籽

然後小鹿前陣子就被一株植物感動了~
通常我因為回來的比其他租客晚,我是很難停在遮雨棚下的,某次回租屋處發現居然有位置!趕快去停~隔天自然就是從遮雨棚那離開,遮雨棚那有一整排的信箱,信箱裡面有許多廣告傳紙,因為大家信件(需要看的那種,如水電費帳單)郵差都是直接整疊放旁邊,租客在自己拿進去分,所以外面那排信箱,裡面都是傳單~

然後前幾天早上我要騎車離開時,突然發現信箱中有一抹綠色的身影:

到底怎麼長出來的??

這些信箱裡面....,只有廣告傳單與灰塵吧?
然後這陣子有下雨,就這樣!
它就開開心心努力的長出來了0.0

沒有抱怨環境不佳,沒有抗議缺乏資源,沒有悲憤無人欣賞,它只是順從自己的本能,生長並延續。

感謝這株小草,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也讓我看到,生命的偉大^^。

最後讓我們用幾則冷笑話結尾~

某晚深夜,小嬰兒突然醒來,並開始大哭。
爸爸看媽媽累到睡著的樣子,決定自己唱一首催眠曲哄小孩。
剛唱了幾句,隔壁就傳來鄰居的聲音:
「還是讓孩子哭吧!」

某處,有個人養了一隻狗當寵物,但狗喜歡亂咬家具又不愛乾淨,主人覺得非常煩,便把狗載到荒郊野外拋棄。
問題....,那隻狗非常聰明,會認路。不管丟在哪裡,牠都能自己回家,丟幾次,就回來幾次。
某天,主人一大早就將狗帶去又偏僻又遠的山上,還需要經過九彎十八拐,這次主人去了很久,等到深夜時分,主人打電話回家問老婆:「那隻狗回家了嗎?」
老婆說:「早就回家了。」

 主人說:「叫狗來聽電話!我迷路了!」

就醬~我去準備明天的報告了,大家明天在聊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