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聖經

小鹿斑比
·
·
IPFS
·
由新約聖經中的三句話聊自己的感觸...

昨天在整理以前的影印稿,看到這三張,突然有點感觸...。

聖經中的

其中兩張都是從馬太福音中節選出來的,這章節在講仇恨。
我們可以從第五章第22節開始看起: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所以,當我們要在祭壇上獻上禮物時,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為什麼這樣說?
我們是向上帝獻禮物,又不是跟弟兄,況且我還沒跟弟兄紀叫,他居然有臉生我的氣!
要不是他怎樣怎樣又如何如何,我哪裡會覺得他那樣那樣又生氣結怨!
喔!我懂事我就要委屈自己去跟對方和好?那怎麼不叫他來跟我和好!

小鹿對基督教教義不是很清楚,我只能憑良知去思索,會這樣說,這段又是論仇恨,我想...,大概是因為所謂的愛上帝,就是愛人如己吧。

朋友拍的

自私些來說,我們不可能不犯錯,若今天我自己犯了錯,不管我是無意或是一時情緒控制不住,絕對是希望對方原諒我的,問題若我自己都不原諒人,怎麼能請求別人原諒?

又或者對方原諒與否是對方的決定,但我絕對希望自己愛慕、信仰著的主原諒我,此時的自己,應該怎麼做呢?

以弗所書第四章第31節是這樣說的: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往小了講,我想讓人怎麼待我,我便怎麼待人,往大的講,當我們真正敬重一個人的時候,怎麼不會想對他所愛的人寬容。
再往小了講,憤怒只會帶來憤怒,毀謗只會帶來毀謗,若我想保全自己,能完好的回歸上帝的懷抱,那更應該與其他弟兄和好吧?
再往大的講,若神的創造物都能和平相處,神一定覺得,這是給祂最好的禮物。
因為這段的背景,就是不要叫聖靈擔憂。

好像是彰化的芳苑濕地

讓我們想尋求母象,我們應該去找母象還是找尋小象?
答案是找尋小象,因為當我們找到失散的小象,自然會找到尋找小象的母象。
若我們直接找尋母象,我們也許會找到母象,但母象依舊會尋找牠走失的小象。

所以,若我們愛上帝,那就讓我們愛自己與同樣生為上帝所造物的兄弟姐妹們吧。

看了這三張以前收集的資料,突然覺得很奇怪...,世上所有比較廣為人知,又流傳的久的宗教,應該都是要讓博愛且仁慈的。

如果我們真的聽神的話...,那現在那些打來打去的人又是在做啥呢?
今天依舊是迷惑的一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來跟豬君講故事~
83 篇作品
那些引人入勝的詩詞啊~
55 篇作品
笑話專區
7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