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雜事閒聊

來猜猜小鹿爬太武山,爬到哪就放棄了~

今天先讓大家來猜猜看,小鹿的太武山之旅,到底爬到哪就結束了呢?
大家先來看一下這張景點標示圖:

景點圖

猜一下小鹿從牌樓開始走爬山,到哪就放棄下山~

明天公布答案0.0

順便跟大家聊一下最近的貓咪們,目前小黑白是最常出現的,牠彷彿認定這是牠的地盤,不管早晚都容易看到牠,有人回來牠會稍稍離開門口那兩台機車,等你走了再回去躺機車~

小黑白

跟疑似牠爸的黑白點不同的是,這是隻會打招呼的貓,早晚見到你都會咪咪叫兩聲,因為習慣阿姨餵的熟食,某些點心的喜好跟小虎斑不同,所以即使給牠點心,牠也不是啥都吃的,但看到妳還是要叫兩聲,表達要人形餵食機進貢的意圖~

而早上通常會遇到小虎斑,小虎斑遇到熟人會喵兩聲,看你有沒有反應,如果有進貢,點心牠又喜歡,牠會簡單地吃幾口點心,在默默消失於圍牆那端~

小虎斑

小虎斑跟其他貓感情不錯,小花偶爾會一起出現。

因為小貓會等對面的阿姨回來餵牠們,所以時間抓準的話,會同時看到一堆貓。

兩隻小黑白

所以今天是想讓大家猜猜,小鹿爬太武山爬到哪,然後聊一下貓咪?
不不不,還想抱怨一下鹿媽~
或者說那種,爸媽因為關心子女,希望子女照做,但子女不想,這類型的事情。

好意未必對方要接受,強迫對方接受的,是妨礙而不是好意,不只是親子之間,這是人自己,是否能面對與處理自己的建議被人拒絕後,依舊情緒平穩的課題。

只是卡在我的確事業不成功,鹿媽又真的有幫忙,導致無法堅定的拒絕她~
問題依照經驗與許多爸媽的個性,這真的跟小孩有無成就無關,這只跟爸媽或者提供建議的人,自己想不想得開有關。

簡單來說,就是鹿媽認為她女兒需要改運,所以鹿媽在自己可以替我進行的補財庫、安太歲之外,特地去求了一道符,還不是那種配戴即可的(她女兒也不會帶),需要將符化掉,喝三口剩下洗澡。

.......我會答應才有鬼。

當然,我也可以假意答應,事後丟掉就好。

問題我不是這種個性,我討厭說謊~

而且對那位神明也不禮貌啊,就算我不信,把人求來的心意直接丟掉......,不太妥當。
雖然我已經跟鹿媽說,哪個神明會無聊到,保佑根本不相信甚至上升到厭惡的人?
(對,已經從無感到討厭了....)
鹿媽回我:她信就好。

....最好這樣有用啦。

最後兩人不歡而散~

跟朋友抱怨後,他說:就讓媽媽安慰一下沒關係,又沒有要妳喝符,妳喝水啊。
所以最終解決方法如下,按照鹿媽的要求,不口出惡言,感謝媽媽的心意,然後希望那尊神明以後都不要給鹿媽符。
然後裝滿一水桶的水與一瓶水,將符化在水桶,我喝瓶裝水0.0
這樣鹿媽跟我的堅持都能完美完成,我不介意最後拿水洗洗手,手也是身體啊。

目前隱隱覺得自己討厭道教了......。

以上就是藏在文中最後的抱怨,大家猜小鹿爬到哪就好。
回去上班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