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昧旦集:昒

大象昒的來歷。

今天的靈感來自於.....,我實在想不起來昨晚想寫的是啥了0.0
但我想起了另一件事。
為什麼昒會變成行走於日夜之間的大象呢?
是什麼原因讓昒從一頭單純的大象,變成如今遊走在日夜之間的使者?
雖然這是我筆下因為紅哥聯想出來的角色,但我們還是需要完善它的出身的。

然後我就想到跟@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間的一段對話,起因是她前幾天放出來的小象。

小灰象

我並不討厭這隻小象,但也不覺得它可愛,然後露思就抗議了~

接下來我與露思又因為對這隻小象是否堅強展開一輪拉鋸,我就是覺得象沒那麼脆弱,露思卻說它已經在哭哭~
昒的故事就這樣出現,讓我們來看一下昒的故事吧。


女子翻身,嘴裡嘟囔著:怎麼會突然想上廁所?睡前果然不應該喝茶.....。
上完廁所,女子鑽回被窩,躺好後伸手拿過放在床頭小几上的手機。
心想:四點多啊?沒多久該天亮了吧...。
女子放下手機翻身入睡,似夢非夢之際,女子又看到前天夢過的大象,大象沉重又輕盈的走過。
女子問:你是....昒?大象怎麼會有這種怪名字啊?
昒不語,緩緩說出它的故事。


在遙遠遙遠的大地上,很久很久以前,那時候有很多很多動物,與少數的人,有多少?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總是不多就是,快百公里才遇到一撮人,差不多這樣吧。

那邊有一群象群,大象日常做什麼呢?
覓食、聊天、洗澡、談天、散步、閒談、睡覺、說夢話。
其中有隻小象,它不那麼愛說話,但它喜歡觀察,尤其喜歡聽故事。

日子緩緩又快速的流逝,說不清過了多久,地貌彷彿變化了又似乎啥也沒變。
畢竟還是有地方讓象群覓食,還是有水流讓象群洗澡,還是有象群可以互相聊天依偎著睡覺。
人倒是多了一點,百公里可以遇到一撮半的人了,但也很難說,你知道的,他們很會生也很會打架,變多又變少,可能今年遇到一撮半,明年遇到又回到一撮。

所以小象也不知道它活了多久,它只知它沒那麼喜歡聊天,它喜歡聽故事。
有天,一邊散步一邊沉思的小象,來到人類聚落的附近,在那,它遇到一個吟唱者。

那人看到象嚇了一跳,但他天性樂觀又神經大條,他很快習慣小象在旁邊不走,他撥了撥琴弦,開始練習經文故事,小象沒有走,它在吟唱者的身邊聽完整首經文,直到吟唱者離開。

小象一邊思考一邊回到象群身邊,其他象不知道小象在想啥,牠們只知道這頭小象比較特別,牠不常說話,但很適合跟牠講話,他聽的久!

時間不挽留,又過去了一段,小象找到象群的領導者,跟牠說,他決定要成為一位吟唱者,一隻收集故事的大象。
領導象訝異:我們是大象,你知道的,大象ㄟ!你也是隻象,象只懂象的語言你知道吧?
小象說:我能學。
領導象搖搖頭,並不看好小象的志向,但大象總是該包容小象的,所以牠不反對小象的想法,只是要小象去找長老象聊聊。

長老象聽完小象的志向,牠沉重地看著小象:你知道我們是象,我們壽命雖然長,但也沒有長到無窮,你何必為了收集幾個故事去努力學習語言,你收集不了多少就要回歸大地了,這是條沒有多少收穫的路。
小象說:我懂。
長老象看著小象,長長的象鼻輕輕拍了拍小象的頭,像是給不懂事的孩子祝福。

朋友拍的

小象要遠行去追求夢想。
跟它又熟又不熟的小夥伴們紛紛跟它道別。
小象A:餓了就回來,外面沒啥好吃的。
小象B:你看起來沒那麼笨啊,怎麼會想離鄉背井去追求啥夢想?
小象C:不行就回來我們不會笑你,我們是象,象ㄟ!外面那些吟唱者要彈琴的,你看看我們的蹄!

小象帶著族人的祝福,走了。
它想。
先去招搖吃祝餘,從此不再飢餓。
再去符禺吃不惑,從此不受蠱惑。
前往岳崇吃嘉果,從此不知疲倦。
復至中曲吃櫰木,從此力大無比。
續往歷兒吃櫔木,從此過目不忘。
行至脫扈吃植楮,從此不用睡眠。
小象去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仙草,什麼迷穀、沙棠、鬼草、𦱌草....。

小象還是小象,卻不會飢餓、不會疲倦、聰明不被欺騙、不用睡眠又力大無窮,它是象,也不是象。
它隱入黑夜又融入光亮,它聽了很多悲歡離合,它看了許多喜憂苦樂。
有天,它有了名字,它說:吾名昒,吾將行走於天將明未明。


故事講完啦~
所以大象很堅強的,只要它想,它能成為很多很多的(點頭)。
最重要的是,作者享有最多解釋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