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立冬龜兔也在賽跑

稍微聊一下立冬的今天,最後說明龜兔賽跑的結果~

本日立冬~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小日曆上的插圖。

立冬啦

這次小鹿特別裁下面一點,順便祝福大家在今天這個黃道吉日,做啥都順利,身體健康心情好!

小日曆的對聯也很清楚的表達了立冬的特點:
籬菊已殘孟冬月,嶺梅初放小春天

籬笆旁的菊花已經凋謝,秋天已經離去,時間進入了冬天的第一個月,也就是孟冬,有趣的是,冬天第一個月也稱為小陽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總覺得這名詞隱含了這個意思。
所以啦,你看那山嶺上,那些在降溫天氣中身姿孤挺的梅花,已經綻放出清香的花朵,春天快要來啦。

雖然....現在的我們應該只有早晚覺得冷,白天依舊是穿著短袖(茶)。
總之,立冬啦,進補可以準備起來啦,雖然不冷0.0

回來看我們今天的龜兔賽跑。

只能摸背部喔

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我這次連湖泊周長都先量好,總長2.5公里!
也事先在湖畔大樹上貼了指示方向,要求一定要沿著方向跑。
一樣設定好起跑與終點,並在對面設了補給站,放好礦泉水與適合烏龜與兔子吃的點心,當然,不會忘了烏龜指定的羅曼萵苣與哈密瓜乾,和兔子指定的百慕達草與兔子專用果凍。

豬君已經去補給站就位,我面前是烏龜與兔子兩位選手,認真的先跟他們兩個說好:

一定要沿著湖畔跑一圈,只能靠自己跑,不可以使用任何工具,不得借助外力,比如什麼坐在別的動物身上讓牠帶著跑這種,一律不准!也不能打昏對方或是誘導對方睡著,而且只能沿著方向跑,不能從起跑點轉身衝終點,沒這種事!

等兩位選手都說準備好了,我一聲開始,就看到兔子選手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往前狂奔!
烏龜選手也往前踏出了第一步.....。

我默默地拿起手機:一號引跑員臭鼬嗎?把那隻兔子領回賽道,牠衝直線衝到樹林裡去了......。
等到臭鼬把兔子領回賽道,烏龜剛前進了一公尺.....。
總之.....,在讓兔子理解一定要沿著湖畔跑,不要總是停下來吃朵花啃點草,並說服牠離開生活範圍,往外探索後,兔子終於成功到達終點獲勝.....,而此時已經從上午八點來到下午四點.......,而烏龜完全沒有停留,默默一步一步往前走,不過因為比賽時間過長,豬君需要時不時帶著食物與水來幫烏龜做補給,順便自己吃兩口。

讓我們把鏡頭轉到下午四點的終點線,兔子搶先烏龜許多許多許多步抵達,此時的烏龜剛好在終點的對面。

我宣布魔法森林第一屆龜兔賽跑由兔子勝利後,即刻展開頒獎儀式,獎品就是剩下來的補給點心。
兔子看著我緩緩遞出幾根蘿蔔葉,疑惑的問:不是有滿滿一桌點心嗎?
我回牠:本來是有...,但烏龜與補給員豬君吃了一天,就剩這點蘿蔔葉了.....,往好處想,至少你在跑過補給站時,有把兔子果凍跟百慕達草吃完....。

依舊是朋友拍的

又是平靜的一天,龜兔賽跑的結果相信大家都能猜得出來,在有限的時間內,只要能說服兔子離開日常活動範圍,兔子是會跑贏烏龜的。
但如果比一生的行走距離,兔子應該會輸給烏龜喔~
當然,這也要看品種與環境,龜兔賽跑結束啦,明天的森林又會發生什麼故事或事故呢?

最後讓我們在可喜可賀的聲音中,期待明天在相會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