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霜降閒聊

聊聊節氣霜降,聊一下朋友去的基隆嶼,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本日霜降~
意思是天氣已經冷到要結霜啦!
不過台灣身處亞熱帶與熱帶之間...,平地要看霜.....不容易,而且據說今年冬天偏暖,所以目前每天中午還是有點熱,不太深秋。

照慣例我們來看一下小日曆:

本日霜降

從對聯"時逢秋暮露成霜,幾份凝結幾份陽"中,就可以看出,理論上....,此時秋天已經要結束,我們要迎接冬天啦!低頭看看自己的短袖......,嗯.....,台灣身處亞熱帶與熱帶咩.....。
秋天的詩意真的無所不在,看看那個露在看看那個霜,水氣凝結成露,彷彿將愁緒與思念也凝成那滴滴晶瑩的珠淚,清晨多冷啊,露轉成霜,是否代表所有的情思,終有一天...,也會變成這冰冷無溫的霜雪...。

天氣越來越冷,我們的心是否也隨著遠方那渺無音訊的人一起封凍?

這時候我們需要什麼?
吃火鍋啊!火鍋吃起來啊!今天是沒空,明天我要點起士牛奶鍋~

.....奇怪,為什麼我的結論會變成食物?
不是應該低頭吟唱: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淒楚的美感在我心裡,比不上熱氣蒸騰的火鍋啊(嘆),我肉會多真的不是沒道理(遠目)。

昨天的照片中的風景真的超美,藍天搭配尖尖的山,隨手拍下都是幅畫。

朋友拍的

因為天使姐問是哪?朋友很開心的提供更多他去基隆嶼的照片,還精選有他在其中的照片,說有了他搭配風景,照片更是加分不少!
感謝朋友的提供,我一定會好好利用這些照片!
首先,就是先把有他的那部分裁掉~

基隆嶼顧名思義,是個在台灣東北方東海海域的島嶼,以前叫雞籠嶼、雞籠杙ㄧˋ,雅稱杙峰。
據說整個島嶼像鯨魚,島上有長長的階梯讓人登頂,多長呢?1200階0.0
標高182公尺,朋友有成功登頂。

基隆嶼

基隆嶼是無人島,島上沒啥人工設施,我看照片只看到步道與燈塔。
登島需要申請,看資料申請時間從四月到十月,有意前往的旅客需要先提出申請,因為每日能登島人數有限制,額滿就要等下次。
不過畢竟是島咩,要去要搭船,所以也有可能會因為天候與船隻有所變動,這也是旅遊的醍醐味,人生難免有跟計劃情形不同的時候,說不定會在沒想到的地方有段美好的回憶喔~

詳細情形請自行攻略,畢竟...,小鹿沒去過~

最後來聊點日常冷笑話。

美國隊長如果尿急憋尿,會變成什麼?

答:姜國隊長。

什麼系所的人最適合賣壽司?

答:美術系。

我們都知道皮卡丘站起來是皮卡兵,然後皮卡丘左右跳是皮卡乒乓乒乓乒乓乒乓。
那了先生划船會是怎樣呢?

答:子孑孓子孑孓子孑孓子孑孓子孑孓。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