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貓真的夠貓

聊聊前陣子的花白與新搬過來的小貓~

昨天看Flora聊她家貓主子的文章時,突然想到最近的一件跟花白間的小事~

先說一下牠們的近況,前陣子有不少小貓出生,雖然對面的阿姨有努力帶貓咪去結紮,但....,總是有幾隻漏網之貓的....。
所以最近巷子出現了兩隻小貓,一隻比較親人,一隻警戒心較重。
比較親人的是這隻帶斑紋的。

小貓

地上的水煮肉是阿姨放的,等貓吃完阿姨會去收拾。
這隻之所以被我說比較親人,是因為牠在吃東西的時候,不介意被我拍照0.0,另一隻更小隻的三花,看到人就保持安全距離,並且想跑,所以目前還沒拍到牠。

而貓咪啊~
真的是一種只有牠想來親近你,才會來親近你的動物(茶)。
不要以為有吃的牠們一定來.....,要看牠當下想不想吃,有時候拿著肉條在下面呼喚,連最熟悉的花白都不一定願意下來....。

但花白想找人喵兩聲時,沒吃的牠也會來~
當然,如果剛好手上有東西能餵牠,那花白與其他貓咪以後會更願意來(遠目)。
而且如果有固定在餵貓,其他隻沒餵過的貓咪,也會對你比較沒戒心!
關於這點我一直懷疑,牠們有彼此交流人形餵食機的資訊。

那今天小鹿想說什麼跟花白有關的事情呢?
先說拍照的這天,我回住處時,先在巷子口的圍牆上,看到花白在那,所以停好車後,先經過在吃飯的小斑並拍照後,拿著肉條去巷子口那找花白。

花白真可愛

當天花白就處於可吃可不吃的狀態。
因為牠躺的圍牆算高,所以我沒有辦法把肉條遞上去給牠,只能在下面咪咪喚牠,給牠看肉條,看牠願不願意下來。

還好當下沒人....,通常有人車經過我就會放棄離開....。
花白後來有跳下來吃肉條,這樣就是順利的情形,但偶爾也會遇到不順利的時候,就是不管怎麼叫,花白都是一臉高貴冷豔的從高處俯視著你,用眼神透露出一句話:別吵我,我不吃,退下吧你!

結果.....,前幾天的花白讓我理解.....,貓真的是貓,你掌握不住!

前幾天我拿的是肉泥,肉泥咩,我不想擠出來放地上,這樣總覺得髒髒的,所以先叫花白,花白下來後,先擠在對面阿姨的貓碗裡,然後剩一點點擠出來拿去給花白看,花白看在食物的份上,有先舔掉包裝條上面那一點點肉泥,我看牠願意吃,在緩緩走去貓碗那,跟花白說這邊這邊。

花白不動....。

從門柱上拿起貓碗給花白看,重複讓牠理解在這邊喔~

花白不來.....。

拿著貓碗半蹲給花白,花白這次有吃.....,問題我的姿勢是半蹲的...,花白只需要微低頭就可以吃肉泥,我半蹲幫花白捧著貓碗,花白才願意吃.....,牠願意吃是很好,問題我半蹲的很累.......,

等花白吃到一段落,其實也就是只吃了三分之一左右,我站起來把貓碗放回門柱上,花白牠就不願意過去吃了!

意思是沒幫牠捧著碗,牠就不吃!
明明平常阿姨倒乾乾在貓碗也是直接放門柱,貓咪們都會自己過去吃的啊!花白也是這樣吃的啊!

貓就是貓......。

以上就是最近的貓咪紀錄,我回去上班啦~
雖然今天台中放颱風假.....。

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