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上面

聊一下昨天做選集的心得,後面是莉啊昨天的回應所帶給我的一個聯想。大家洗頭時,有沒有過一種錯覺,當緊閉雙眼避免被水流入,卻隱隱覺得..,有股視線...

昨天小鹿把2021年,也就是剛開始混跡在Matters的那年中的文章分類完....。
我2021年9月28日才開始寫,一開始準備要分享的是自己喜歡的笑話,當年的我...,走的還是言簡意賅路線呢...,真不可思議..,是什麼時候開始無法掩飾自己的閒聊多話本性的呢(遠目)?

總之....,光是三個月的文都整理到想哭..,後面還五百多篇啊......,我準備一天整理三個月,慢慢來...不急...反正我不做也不會有人搶過去做(淚)。

不過昨天在整理時,發現一件讓我很驚訝的事情,我一開始不是想聊笑話嗎?沒想到.....其實我的最愛居然是....

居然是詩詞

居然是詩詞!沒想到我骨子裡是文藝少女!
就算少女與事實不符合(心虛),也絕對是文藝感的!難怪當年@Red 紅哥誤以為我讀中文系(撥頭髮)~

唉呀...,沒回顧不知道,一回顧自己都嚇一跳~
這讓我想起一則笑話:

每次看到一些長得特別好看我特別喜歡的人,我都會目不轉睛地盯著看,一直看,看很久…。
直到手酸到不得不放下鏡子。

天生麗質難掩,氣質擋不住啊!
大家有沒有在整理文章時發現自己的某些特點?不要害羞,大方承認,也不要覺得奇怪,怎麼只有自己發現到這點,要知道....世人缺乏發現美的眼睛~
手痠了,我只能默默放下鏡子...。

ㄟ?我今天本來要聊啥來著?
喔...昨天@莉啊 在阿卷那篇留下一個讓人發毛的回應:

ㄚㄚㄚㄚㄚ,到底是誰啊!!!!

...好恐怖好恐怖....,因為這個回應,突然有了一個靈感.....


就不應該看什麼恐怖片,連洗個頭都心驚膽顫.....。

浴室裡,水蒸氣混著絲絲白煙,蓮蓬頭歡快撒著溫熱水。
女人一邊飛快洗著頭一邊暗罵明明會怕,卻還看了恐怖片的自己。

整個小套房中只有女人一人,因為害怕,女人還特地打開外面的電視機播放新聞,想用聲音驅散心中的不安。

問題...,怕這種事...,怎麼會是想不怕就能不怕的呢...。

女人是長髮,沖洗後還需要護髮,可能是自己胡思亂想,但因為沖水緊閉的雙眼,為什麼總覺得有股黏膩的視線在自己身上?

要不要張開眼睛看?
問題如果看到了什麼?
是我多心,一定是我多心.....。
我不是不敢張開眼睛,是因為在沖水....。
看?
不看?

短短幾秒,女人心中已經掙扎過一輪,最終她決定裝沒事張開看一眼.....。

隔著一層濕漉漉的黑長髮,女人放心地嘆了一口氣。
就說什麼都沒有咩~

但女人不知道的是....,在浴室天花板有個身影,用黏膩到彷彿想吃掉獵物的眼神盯著她。
悄聲說:上面。

兔兔與P助與天文學家

插圖小鹿用的是楊·維梅爾所畫的天文學家,這是兔兔與P助第三次跑進這個畫家的作品囉,另外兩個作品我有放過,分別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與倒牛奶的女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