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從笑話中看恐懼與愛

請清水禪師與小明同學,為我們解釋面對的方法~


今天本來是真的要寫內診經驗啦...,但@孤立子 有招喚小明與清水禪師出場.....,這......,只好延後內診經驗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拭淚)。

讓我看看珮妍媽咪跟孤孤的原文.....。
我是被刁難了吧....,你們想啊,笑話會有啥恐懼與愛呢?我就一個說笑話的,為什麼要我聊那麼正經的話題(悲憤)?!

問題都被指名了...,我不能就這樣認輸!我絕對不會因為任務過於困難就讓小明交到女朋友的(ㄟ?好像哪怪怪的?),我們先面對問題,並了解問題,如此才能想方設法地解決問題!
或者躺平0.0

首先,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解釋:
恐懼(英語:Fear)是對感知或識別危險或威脅的一種強烈不愉快的情緒。恐懼會導致生理變化,可能會產生行為反應,例如做出攻擊性反應或試圖逃離威脅。
愛,通常多見於人或動物,是指對一個人或某物的一種強烈的情感和依戀。

嗯嗯,這樣我就知道了...,那讓我們來看看在恐懼與愛壟罩下的小明與清水禪師吧~
(配圖一樣是朋友家的狗狗)

好可愛~

某日,某位遊客想要改變自己容易怕東怕西、煩惱憂慮的個性,上山尋求清水禪師的幫助,卻在上山的路上遇到台灣獼猴,獼猴對他惡作劇,搶走了他的珍珠奶茶,遊客到了寺廟後,拜訪了清水禪師並訴說他的煩惱。
遊客:「禪師,我要如何不恐懼?」
清水禪師放下手中的那杯清水,問他:「施主你剛上山是否有被獼猴欺負?」
遊客點點頭,禪師又問:「那你知道為何台灣獼猴敢於挑戰人類?」
遊客搖頭說不知道。
禪師回答:「因為牠們是台灣特有種。」
我們每個人都是台灣特有種,只要發揮特有種的本性,就能無所畏懼。

某天,有位香客問禪師:「禪師你每天都在回答大家的疑惑、普渡眾生,聽了那麼多煩惱與問題後,您如何能讓內心不被俗物所擾,依舊能靜心修行呢?」
清水禪師喝了一口杯中清水,淡淡的說:「我每晚睡前都關機。」
清水禪師提醒您:睡覺前關機,有效獲得良好睡眠與愉快身心~

某次,有位香客跟清水禪師抱怨自己擁有的太少太少。
禪師到了杯清水給他,緩緩開口:
「人們總是追求有,有車、有房、有錢、有權,但卻忘了追求這些是為了無,無憂、無慮、無病、無災。」
「有,是做給別人看的,無,才是自己的。」
「外面飲料百百種,不如清水解渴強。」

當晚,有位香客在下山前,跟清水禪師說他的願望。
男子:「禪師,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成為一個能讓所有女人都為我瘋狂尖叫的存在...」
清水禪師打斷男子的話,說:「施主,你要想清楚,那是蟑螂。」

以上就是清水禪師為大家解釋如何面對恐懼、煩躁、貪求與妄想的方法,下面有請小明同學示範"愛"。

明明就很可愛

小明在告白失敗後,站在牆邊一直笑。
小美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小明擦去眼角不存在的淚水,回答:「我只是在牆沿歡笑.....。」
(也許世事不如己意,但我們依舊有權力歡笑)

某天小明到小美家玩。
小明:「我可以喝桌上那罐可樂嗎?」
小美:「不行,那只是擺飾,不能喝」
小明:「原來是擺飾可樂....。」
(愛情對於人生就像是蛋糕上的裝飾,裝飾不能吃,人生才是充飢的存在)

小明去相親後的隔天。
小美:「小明你昨天去順利嗎?結果如何?」
小明:「成功了一半喔!」
小美:「怎麼說成功一半?」
小明:「我去了,她沒去。」
(樂觀,永遠是這一路上最好的伴侶。)

有天小明去醫院流感疫苗,一去就看到注射室擠滿了人。
此時護理長大喊:「今天是你們實習最後一天,待會準備做技術考試。」
小明一聽馬上走出了醫院,晃了兩個小時再回去,人潮已經散去,也注射室也不見實習的護士們,小明竊喜逃過實習護士的魔掌,安心前往等候打針。
此時護理長一看到有人來打針,立刻轉身向裡面大喊:
「剛剛不及格的出來補考!」
(有時候我們想逃避難題,卻忘了人生路上的每一個難題,都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現在不面對,以後也會遇到~)

讓我們感謝小明同學以身示範!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