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聊筆與龍馬精神

給大家看一下為什麼太便宜的毛筆不行,後面介紹雲林馬鳴山的龍馬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為什麼小鹿上次說九元跟七元的毛筆不行.....,搭配插圖是朋友提供,他去雲林五年千歲廟玩的時候,拍的馬龍山...,拍攝角度清奇到....,我不給大家看不行!

敬請期待!

但我們先回來看小鹿抱怨我的毛筆,首先我們先把九元與七元的筆,跟沒有水的自來水毛筆做比較:

看的出來問題在哪嗎?

光這樣看,大家就應該看得出問題在哪喔?那兩隻毛筆沒有鋒.....它們的筆毛不會自己聚在一起......,沾墨水隨便畫一畫更明顯:

......

比較黑的是沒有的自來水筆沾墨畫的,同樣都是沾墨水,沒有水的自來水筆就比較抓得住墨,九元的不管我在墨碟裡吸了多久.....,就是不會乖乖把墨流到筆尖...,而是藏在筆肚.....。

畫的時候不出來,洗筆倒是要洗很久....。

而且他真的沒有尖,直豎的有尖是一邊畫一邊調側鋒,就這樣還能看出它筆毛分岔....。

曲線更慘....整一個悲劇..。

最後決定,把它們送給同事,清鍵盤時可以用。

接下來就是大家(誰)期待的(自我設定)的環節了!
先介紹一下拍攝地點,下面這張照片是小鹿朋友去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廟時所拍。
馬鳴山原名馬龍山,至於馬龍是啥.....,我不知道...雕像看起來比較像龍馬...。
總之不是因為馬龍白蘭度就是了...。

原來的馬龍山,在明朝時就有居民居住囉,當時分為頂下馬龍山、菜園后等處,合稱馬龍山,這個地名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因為人住在那了,然後因為需要說自己住哪創造的..。
像菜園后,小鹿覺得就單純是因為前面有個菜園,然後這裡是菜園后....,菜園后的北方是馬鞍崙,個人懷疑因為那個山坡像馬鞍...。然後下馬龍山有個翻龍崙,會叫翻龍崙就可以想像其地勢;沒錯!那邊沙坵起伏連接,所以當時就有堪輿家在觀看地形山勢後,說此地為「馬龍相會」之所。
就這樣,這裡就叫馬龍山。
後來在日治時代被統一劃定行政區時,馬龍山誤聽為馬鳴山....,從此這裡就是"馬鳴山"。
後來於民國三十四年二次大戰結束後,村民本來想請政府將此地正名回「馬龍山」,但又考究了「馬鳴」二字,唉呀!古代可是有「馬鳴菩薩」的,就這樣...,這裡就沿用馬鳴山到現在~

不過現在還是有上書"馬龍山"的大石,上面還站著一隻....嗯.....龍馬?
因為地點滿高的,雕像又大,所以大家通常都會這樣拍:

....就不能拍別的角度嗎?

....然後通常都會附上:哇!好雄偉啊、真是威風凜凜、龍馬精神等形容詞.....。

特別分享給大家欣賞...,此地還是滿好玩的,地方又大,有兩公頃的地方讓你走...,除了休閒娛樂外,還能充分運動,推薦前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